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2.28)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注入资产估值30亿 ST九发变身煤炭供应链管理商

  此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ST九发重组方案今日曝光,公司确定引入郑州瑞茂通供应链有限公司作为重组方。此次拟注入的资产包括徐州市怡丰贸易有限公司100%股权、邳州市丰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100%股权、江苏晋和电力燃料有限公司100%股权,注入资产的估值为29.88亿元。资产重组完成后,ST九发主业将变更为煤炭供应链管理业务,公司股票今日复牌。【详细】

  点评:由于此前ST九发于2008年12月31日取得的烟台紫宸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存在瑕疵,ST九发至今无主营业务,没有获得持续经营能力。根据ST九发《重整计划》,ST九发新的重组方需无偿注入3.3亿元的资产,用来代烟台市牟平区正大物贸中心向ST九发偿还3.3亿元债务,偿还债务的对象资产为紫宸投资100%股权。而注入资产超过3.3亿元的部分将由ST九发发行股份购买。

  中汇医药完成重组业绩骤增 今年每股收益将达1.7元

  中汇医药今日发布业绩预告,因为其顺利完成重组,将导致2011年度业绩大幅高于2010年水平。【详细】

  点评:公司表示,今年业绩比去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在报告期内顺利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

  延伸上游产业 中孚实业2亿元再揽两煤矿

  为进一步保障下属发电机组的煤炭供应,中孚实业准备通过控股孙公司收购两处小型煤矿。今日,中孚实业公告称,公司控股孙公司磴槽投资拟以现金2亿元收购登封市陈楼一三煤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和郑州市磴槽集团伊川县金窑煤矿有限公司100%股权,所收购股权涉及矿业权。【详细】

  点评:资料显示,陈楼一三煤业拥有河南省国土资源厅颁发的《采矿许可证》,其采矿许可证范围内共保有资源储量173万吨,生产规模为15万吨/年,矿区面积3.7013平方公里,有效期限为2006年3月至2013年4月;目前相关证照齐全,具备生产条件,今年1至9月该煤矿原煤产量为3万吨,原煤销量为3万吨,营业收入为1596.21万元。

  5亿拟购非洲金矿 上海建工图矿产带动矿业EPC

  工程建设、矿产资源,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建工”)正计划在非洲演绎“鱼”和“熊掌”都能兼得的故事。12月27日,上海建工公告:为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公司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上海外经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外经”)收购厄立特里亚国扎拉矿业公司60%股权,并批准上海外经与对方签订附条件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收购价款不超过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3亿元)。【详细】

  点评:如果此项股权收购完成,金矿顺利开采,上海建工可获得稳定的投资收益,并可获得约10亿元人民币的矿山、矿厂建设工程。

热词:

  • ST
  • 公司股票
  • 要闻一览
  • 股价
  • 上海建工
  • 公司董事会
  • 采矿许可证
  • 煤炭供应
  • 中孚实业
  • 框架协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