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温和上涨 美元指数周二跌0.23%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2月28日讯

  周二(12月27日)市场交投非常清淡,但是好于预期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还是帮助美股主要指数温和上涨,给作为安全资产的美元带来压力,美元指数全天交易中下跌了0.23%。

  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美元指数报79.81点,下跌了0.23%。欧元/美元上涨了0.07%,报1.3069。欧元兑美元在稍早时候的亚洲交易时段报1.3059美元。今天美国和欧洲多数国家的金融市场结束圣诞假期,而英国金融市场则是继续休市。

  非营利机构美国经济咨商局周二公布数据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12月值从之前一个月修正值的55.2点上涨到了64.5点。美股指数受到推动上扬。

  交易商BTIG首席全球策略 Dan Greenhaus 指出,“我们可以把这项指标放置到指向2011年年底到2012年年初,"更好"劳动力市场的迹象清单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二最后时刻下跌1.06点,跌幅是0.06%,之前的涨幅一度接近0.3%;标准普尔500指数则是上涨了0.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涨幅有0.25%。

  今年绝大部分时间中,上涨的美国股市通常意味着美元汇率的下跌:投资者在股指上扬时对投资风险资产更有信心,也就是对相对安全的美元等资产的需求下降。

  虽然今天的欧洲交易时段中没有什么明确市场走向的消息,不过有分析师指出,欧洲央行各业存款项目的金额在周一达到了历史最高值,显示欧元区的银行都倾向于将额外的资金保存在央行获得利息,而不是进行放贷业务。数据显示,欧洲央行周一的隔夜存款总额是4118.13亿欧元,这一规模在上周四的圣诞假期之前还是3469.94亿欧元。

  布朗兄弟哈里曼货币策略全球主管 Marc Chandler 认为,“这也就是说,到现在为止欧洲银行业还是把额外的流动性重新放回央行,而不是把资金用于新的贷款业务,或者是投向顾客。”这也打消了市场对欧洲央行长期再融资项目转移给银行的利率仅为1%的资金会被用于购买高收益率欧元区主权债券以获得息差,同时对债券市场提供支持的市场普遍期望。之前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欧洲银行业已经有太多欧元区主权债券了,它们不太有动力继续采购。

  周二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10月房价有1.2%的环比下降;随后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则是指出,民众对就业市场担忧的缓解帮助了整体商业环境信心的上扬。

  宝盛银行外汇交易主管 John Hardy 认为,“本周的持续波动不会太剧烈,但是更大的波动性会在新年之后重返市场,这是考虑到之后的,包括欧元区债务问题在内的系列问题的重返。”他强调,“新年之后,我们还会看到更明确的美国消费需求数字,还有这些结果到底能不能有效支持美国经济的复苏,以及企业财报能否随后跟上。”

  本月以来,美元指数已经上涨了1.8%,主要支撑力量自然是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不断恶化下的市场担忧,而今年以来的美元指数涨幅也只有1%。

  欧元汇率在12月下跌了2.8%,2011年到目前为止下跌了2.4%。欧元/美元汇率在2011年5月时还有1.49美元,随后不断增加的,市场对欧元区国家解决债务问题,并限制危机向西班牙和意大利等更大经济体蔓延的能力的普遍质疑导致了欧元汇率的急跌。

热词:

  • 美元指数
  • 周二
  • 美元汇率
  • 美股
  • 欧元区
  • BTIG
  • 欧洲央行
  • 涨幅
  • 主权
  • 消费者信心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