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2.28)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在广东广西开展天然气价格改革试点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自2011年12月26日起,在广东省、广西自治区开展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试点。【详细】

  点评:按照试点的改革机制,广东、广西天然气最高门站价格分别为每千立方米2740元和2570元,仅高于目前广东进口的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LNG)价格,大幅低于目前广东其他气源价格及广西使用的国产液化天然气价格。因此,改革试点总体上不会推高两省(区)天然气价格水平。

  商务部公布2012年首批稀土出口配额 与2011年基本持平

  中国商务部27日公布了2012年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7家通过环保核查的生产企业和4家流通企业首批共计获得10546吨配额。【详细】

  点评:商务部对外贸易司负责人表示,为了尽量减少对市场供应的影响,这11家企业的首批配额量是按其全年应得配额量的80%下达。同时,为了有效保护环境,对部分尚在进行环保核查的企业,商务部预留并公布了其第一批应得配额量(为其全年应得配额量的80%),但暂未下达配额,待其通过环保核查后即行下达。

  汽车出口鼓励政策预计明年出台

  尽管12月的数据尚未发布,但汽车行业内人士普遍预计,2011年全年我国汽车出口量突破80万辆已无悬念。一位汽车行业权威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除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之外,鼓励汽车出口将是明年汽车产业政策方面的重要看点。【详细】

  点评:从今年汽车销量数据看,未来中国汽车行业依靠出口来拯救,是不现实的,但是就目前只有约4%的出口比例来看,汽车出口仍然有相当大的空间可挖掘。

  十二五”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支持养老服务产业

  国务院办公厅27日发布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11-2015年)》明确,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和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改进和完善对社会养老服务产业的金融服务,增加对养老服务企业及其建设项目的信贷投入。【详细】

  点评:《规划》提出,为保障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将加大资金投入,建立长效机制。采取公建民营、委托管理、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支持社会组织兴办或者运营的公益性养老机构。积极探索拓展社会养老服务产业市场化融资渠道。积极探索采取直接补助或贴息的方式,支持民间资本投资建设专业化的养老服务设施。

热词:

  • 规划
  • 配额量
  • 商务部
  • 汽车出口
  • 股价
  • 社会养老
  • 天然气价格
  • 养老服务
  • 改革试点
  • 核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