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2月28日6家公司公告点评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尚荣医疗作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书的提示

  事件:陕西省商南县人民政府于12月27日就有关“陕西省商南县人民医院整体迁建项目合作招商引资建设项目”与尚荣医疗进行了友好认真的洽谈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书》。

  点评:据悉,此次框架协议总投资2亿元整,占公司2010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74.06%,该项目确定后,本协议的履行预计将对公司未来几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因该协议属于框架性协议,该项目具体的事宜尚未确定,双方合作还存在不确定性,该项目正式合同尚需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另行签署。我们给予“稍加关注”评级。

  四川双马都江堰工厂近期收到财政补贴

  事件:四川双马于12月23日收到都江堰人民政府文件-《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申请节能减排财政补贴的批复》。按照文件内容,都江堰人民政府将予以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2011年度节能减排补贴人民币2300万元。

  点评:目前,公司已经收到该笔补贴款项,将计入公司2011年损益。四川双马是目前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水泥生产企业。近期住建部表示,明年我国仍将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70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500万套以上。受此利好消息影响,近期保障房概念板块受到明显提振。整个板块中,四川双马表现尤为强势。我们给予“密切关注”评级。

  江河幕墙新签沙特阿拉伯约2.05亿元的重大工程

  事件:近日,北京江河幕墙股份有限公司与总包方United Arab Aluminium Company签署了沙特阿拉伯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国际机场发展一期工程,该工程合同金额为SAR.(沙特里亚尔)121685608.00,约合人民币2.05亿元。

  点评:公司近来屡屡收获海外订单。此前曾中标科威特大学艺术和教育学院幕墙工程,该工程中标金额为1315万科威特第纳尔,折合人民币约3.03亿元,约占公司2010年度营业收入的5.85%。该工程工期预计2年左右。获得订单将对公司明年经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给予“稍加关注”评级。

  科陆电子中标江苏电力项目,金额达4876万元

  事件:科陆电子12月27日午间公告称,公司日前在江苏省电力公司的招标活动中,中标采集器和集中器共32万户,中标金额4876.8万元。

  点评: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江苏省电力公司及江苏天源招标有限公司联合下发的中标通知书,在江苏省电力公司"2011年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智能电表推广及应用项目"的招标活动中,公司共中标采集器、集中器320000户,中标金额共计4876.80万元。此次招标活动由江苏省电力公司委托江苏天源招标有限公司采用公开招标方式进行。公司称,此次中标金额占公司2010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总收入的5.25%,合同的履行对公司2012年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我们给予“稍加关注”评级。

  成都路桥收到700万元政府上市奖励

  事件:成都路桥12月26日晚间公告,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公司于近日分别收到成都市人民政府下发的上市一次性奖励500万元和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下发的上市一次性奖励200万元。

  点评:成都路桥由成都市公路桥梁工程公司转制而来,主要从事公路工程、桥梁工程、市政工程的施工和公路养护等业务。此次将根据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上述共计700 万元的政府奖励将作为公司的营业外收入,计入2011 年度当期损益。我们给予“稍加关注”评级。

  攀钢钒钛子公司1.649亿元增资东方钛业

  事件:因重大事项未公布今日早间临时停牌的攀钢钒钛,12月26日晚间公布了全资子公司攀钢集团钛业有限责任公司对攀枝花东方钛业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

  点评:2011年6月20日,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和攀钢钛业在四川省攀枝花市签订了《攀枝花东方钛业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双方股东对东方钛业增资,其中攀钢钛业增资9700万股,安宁铁钛增资300万股,增资折股价格1.70元/股,攀钢钛业支付增资价款1.649亿元,安宁铁钛支付增资价款510万元。增资完成后,攀钢钛业持股比例增加至65%,安宁铁钛持股比例减少至35%,攀钢钛业成为控股股东。我们给予“继续关注”评级。

热词:

  • 尚荣
  • 公司公告
  • 医疗
  • 四川双马
  • 江苏省电力公司
  • 科陆
  • 点评
  • 合作框架协议书
  • 采集器
  • 拉法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