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券商集合理财8成亏损 偏股型成重灾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A股市场不堪回首,股债双杀的环境下,刚刚迈入春天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也遭遇寒流。截至目前266只正在运营的产品中,仅有45只产品取得了正收益,且多为货币型、债券型的产品。表现最好的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也不足6%,但亏损最多的产品亏幅则超过了35%。负收益的产品多达221只,也就是说超8成的产品处于亏损状态。

  而从各大券商来看,国泰君安今年扩容最快,也是目前资管产品数量最多的券商,但其旗下产品今年以来的业绩则毁誉参半,霸占着排行榜的荣辱两端。

  8成产品亏损

  在股债双杀的2011年,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同样表现惨淡。朝阳永续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市场上正在运营的产品共266只(包括2011年新成立的产品),其中限定性的产品有41只,非限定性产品225只;总共45只产品取得正收益的产品中,其中非限定性的有28只,限定性的有17只。

  2011年由于新产品的急剧扩容,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发行份额和净值双双实现了增长。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计有60家券商发行理财产品268只(国泰君安两只产品君得增、君得发目前正在发行,尚未成立),发行份额和资产净值同比分别增长49.72%和4.79%。其中今年新发行的产品共110只,总发行规模为630亿左右。

  但从业绩来看,集合理财业绩并不乐观。如果撇去今年新成立的产品,在具有可比业绩的产品中,今年以来仅有十只产品获得正收益(且基本上都是以债券型和货币型为主),占全部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3.7%。此外,业绩分化大,也是理财产品一贯以来的特点。2011年也不例外,且分化有继续加大的态势。全部产品中,收益率最高的不到6%,亏损最严重的则高达36%,前后收益率相差42%。

  国泰君安君享稳健、中国红货币宝、君得利二号则攘括了今年排行榜的前三席,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为为5.89%、4.22%、4.06%。

  58只产品亏幅超过20%

  偏股型、股票型产品则是惨不忍睹。截至12月27日,中信证券3号和华泰证券的紫金3号今年以来亏损幅度高达35.29%、34.06%。亏损幅度超过30%的还有华泰证券的造福桑梓、东兴金牛1号、黄山2号和东北证券融通一期。此外,另有58只产品今年以来亏损超过了20%。而在市场环境不佳的情况下,一些券商集合理财也遭遇了投资者的集体不信任,资产管理规模大幅缩水。

  

热词:

  • 券商集合
  • 理财产品
  • 集合理财
  • 券商发行
  • 净值增长率
  • 股型
  • 亏损
  • 股债
  • 非限定性
  • 中信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