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宝辰汽车园欠款遭大红门村民土堆堵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直到昨天,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中路20号的宝辰汽车园大门仍被大量土堆堵住。这些土堆,均是附近村民运来的。村民称,该汽车园租赁村委会土地,多年故意拖欠租金。汽车园方面一位负责人则称,目前已支付了所欠金额。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汽车园的正门基本被土堆堵死,车辆无法通过。据园区其中一家4S店的工作人员称,堵门已有多日,“附近村民几乎天天来,好几百人,生意受到严重影响。”记者在采访中,陆续看到有村民来到该园区进行抗议,约百十来人。村民称,这些土确实是他们推来的,原因是因为汽车园方面欠村里租金不给,才采取这种行为要钱。

  大红门村委会一名负责人称,该汽车园内有北京双龙联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自2007年至2011年9月15日,共计拖欠大红门农工商联合公司(大红门村委所属)租金、垫付款、借款、违约金及利息等各种款项达6317.3万元。“我们多次向对方索要相关款项,但他们以各种理由拖延支付。”

  大红门村委相关负责人称,现在村内大部分企业被拆除,集体经济收入大幅减少,目前村委已停发劳动力及退休人员工资。“200来亩的汽车园里面这么多家大型4S店,现在每年租金只有不到300万,这确实太少了。”

  据了解,大红门村于2009年进行了换届,该5家公司为同一个法人代表,“合同是与之前的村委会签订的,现在他们违约在先,我们理所当然可以要求终止合同。”大红门农工商联合公司以该5家公司违约在先,已于去年3月向丰台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偿还所欠款项以及终止原有合同,重新签订新的合同。对此,丰台法院在上周判决该园区内5家公司向大红门农工商联合公司支付租金、垫付款、借款、违约金及利息等各种款项共4000余万元,驳回其他诉讼请求。

  记者多次联系该园区内5家公司的法人代表,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或关机状态。汽车园内另一相关负责人称,所欠款项已交给丰台区法院,对于其他问题,这位负责人则未回应。针对该说法,丰台区法院回应称,目前被告已将部分款项交至丰台法院,金额为两千七八百万。

热词:

  • 大红门
  • 汽车
  • 村民
  • 宝辰
  • 堵门
  • 欠款
  • 违约金
  • 4S店
  • 换届
  • 村委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