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面紧张 沪指收于阶段性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两市12月27日双双收低,深证成指盘中创出自2009年3月来新低。此外,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也均创下调整以来新低。而对于A股2011年的最后几个交易日,机构普遍并不乐观。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166.6点,跌23 .9点,跌幅1 .09%,成交374 .00亿元;深证成指报8711 .55点,跌164.64点,跌幅1.85%,成交391.78亿元。上证综指收盘价格创下了2009年3月16日以来的新低;深证成指收盘价格则创下了2009年3月20日以来的新低。中小板综指报4836.98点,跌2.72%;创业板指数报727.17点,下跌3.44%;两者盘中均创出调整以来新低。

  年底临近,市场资金面的紧张状况有增无减。12月27日,上海银行间同 业 拆 借 利 率 全 线 上 扬 。隔 夜SH IB O R利率上涨7 .83个基点至3 .0775%;7天SH IB O R当日上涨28.84个基点至4.3842%,在过去一周内累计涨幅已近140个基点;14天SH IBO R上涨39.67个基点,达到11月以来该项目最高点位5.4842%;其余期限SH IBO R皆有不同程度上涨。分析师认为,反映出随着年末的到来,市场的流动性正在趋于紧张。

  由于宏观面没有任何改善,再加上流动性的短期趋紧,在本年的最后几个交易日里,分析普遍比较悲观。

  中原证券认为,资金面的持续偏紧、国内宏观经济下滑的态势仍未扭转、大盘股扩容的压力丝毫未减,多重因素交织在一起,A股市场可谓不堪重负,无奈下跌只能是唯一的选择。预计A股市场近期维持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后市不排除继续小幅探底的可能,但估计空间不会太大。短线不排除出现技术性的超跌反弹走势,但可操作性依然不强。

  广发证券认为,尽管目前股指仍处于平台横盘区域,但重心下移使短线风险一触即发,在银行普遍接近75%存贷比上限的背景下,即便下调存准率也无法改善银行的放贷能力,再加上面临元旦长假,市场短线更难有大的改观,短期震荡盘落格局仍将延续,股指击穿前期低点几成定局。

  

热词:

  • 资金面
  • 沪指
  • 深证成指
  • 沪深
  • 中原证券
  • 上证综指
  • 市场短线
  • 收盘
  • 2009年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