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建南纸昨遇见光死 本地资金逆势买入近9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不少前期大涨的“消息”股一样,当2.15亿股接盘方逐渐浮出水面之际,福建南纸(600163,收盘价5.81元)昨日(12月27日)遭遇了“见光死”,以10.06%的跌幅垫底两市;昨日5.81元的收盘价与5.341元的转让价之间已非常接近。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场暴跌中,与公司同属福建地区的资金却并不畏惧,积极买入893.64万元,占到了昨日全天成交量的9.61%。

  再跌8%便到转让价

  福建南纸昨日公告,截至12月23日,控股股东福建轻纺共收到有效受让意向书及相关材料一份,提交人为上海华信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信石油),根据华信石油提交的受让意向书及相关材料,该公司拟以每股5.341元的价格受让公司控股股东持有的公司2.15亿股流通A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80%。

  由于华信石油背景深厚,其受让福建南纸控股股东2.15亿股流通股的行为在一些股吧中还引起了股民的欢呼。然而,昨日福建南纸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该股先是微跌开盘,随后在均线附近往复整理;而从9点36分开始,福建南纸便上演直线跳水,于9点49分触碰到跌停板。虽然后来股价又勉强被拉起过,但收盘时,股价最终跌幅为10.06%,但全天换手率2.16%,成交量和成交额分别为1555.04万股和9299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由于福建南纸股权转让的交易价格为5.341元,而昨日的收盘价为5.81元,距离5.341元只有8.07%的下跌空间。在股权转让的关键时点,福建南纸今日的走势值得关注。

  本地资金逆势购入

  虽然福建南纸遭遇资金抛售,但仍有一部分人看好未来的股权转让。

  龙虎榜显示,福建南纸买入前5席位中,来自福建厦门的资金就占到了3席,分别为广发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营业部、兴业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营业部、爱建证券厦门湖滨一里营业部,买入金额分别为506.3万元、232.57万元、154.77万元,分列买1、买3、买5。以昨日福建南纸5.98元的均价来算,上述来自福建厦门湖滨的3家资金合计吃进了福建南纸149.44万股,该购入量也占到了福建南纸昨日总成交量的9.61%。而另外两个买家则分别来自长城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营业部和招商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买入金额分别为326.43万元和224.61万元。

  面对大跌,本地资金毅然决然地买入,这种情况确实少见。不过对于公司股票的表现,福建南纸董秘办人员对此并未给出任何说明,只是称市场行为,不予评价。

  那么上述本地资金到底是深谙其道的“潜伏者”,还是只为了抄底超跌股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热词:

  • 福建南纸
  • 买入金额
  • 爱建证券
  • 逆势
  • 营业部
  • 招商证券
  • 潜伏者
  • 每日经济新闻
  • 见光死
  • 收盘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