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二手房降价潮扩大 老房子降幅达15%~20%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记者 陆鸣

  来自上海中原的报告称,沪上二手房的降价潮已扩至中心城区。

  上海中原在昨日发布的报告中称,沪上二手房市场已出现实质性降价。二手房业主开始主动降价,降价幅度10%已普遍存在。且二手房的降价范围,也从松江新城、嘉定新城等外围区域,逐渐扩散到了普陀宜川等中内环板块,甚至在长寿、南卢湾等中心板块,二手房价格也出现了松动。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研究总监宋会雍昨日称,近期上海明确明年将继续执行限购政策,并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助长了购房者对房价的看跌预期。房东也意识到,当下惟有降价才能促进成交,出售意愿较为强烈的房东纷纷调低挂牌价格,楼市逐渐转向买方市场,房价也开始进入实质性调整阶段。

  “高价房降幅更大”

  德佑地产旗下门店,近期同样发现二手房挂牌价下降较为明显。

  德佑地产区域经理张剑东介绍说,德佑的门店均位于中环以内,就12月的情况来看,二手房源的挂牌和成交价格较9月、10月出现了15%左右的降幅,较11月下降了3%~5%。其中,总价越高的房源业主能接受的降价幅度越大。

  上海中原的调查数据显示,房价降幅较大的二手房源,总价主要集中在450万-800万元之间,较5月、6月时的最高点下跌了10%~15%,较11月份降幅约放大了5个百分点。

  据上海中原大连路分行经理曹吉祥介绍,12月其所在门店二手房挂牌价格较11月出现8%~15%的下调。如果客户诚心购买,还有5%左右的议价空间。

  “一般来说,200万-300万元的房源,让利10%已算高的,而报价2200万元的豪宅以1800多万元成交也是有的。”张剑东说。

  在张剑东看来,目前二手房15%的让利空间,能够拉动成交。这样的二手房房东,要么是急于换购,卖小换大,卖低换高;要么是对后市不看好,想早点落袋为安。不过,部分对明年房价仍有较强降价预期的买家,仍然不肯出手。

  曹吉祥则提到,刚需客户容易受市场和媒体的影响,较多会继续选择观望。而购买总价300万-400万元房源的客户,自主性相对高些,到了自己能够接受的价格范围就会较快出手。

  “降幅在10%以上的主要是老房子”

  年代久远的二手房业主降价动力较足。

  21世纪不动产昨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在上海中心区域,二手房降价幅度在10%及以上的主要是年代较久的老房子。

  “由于外围新楼盘降价幅度加大,一些老公房房东选择将手上的老房卖掉,到外围置换;另有一些符合经济适用房申请标准的房东,因手头资金不够,转而选择将一家人居住的老房子卖掉,因为不想错过购买经济适用房的机会,因此让利幅度也较大,多的能达到15%~20%。”21世纪不动产在报告中称。

  上述报告还提到,上海中心区域的次新房降价10%以上的情况尚不多见,“如果有,也属房东急需资金周转的个案。”

  汉宇地产区域抽样数据也显示,截至12月中旬,上海中外环和外环以外区域,约有65%的二手房挂牌房源,其价格较去年同期的二手房价格高点下降8%~9%,超过六成的房源降价幅度在10%以内,四成左右的房源下降幅度已达到10%以上,最高达到20%。不过,这只是在挂牌价格上呈现加速下降趋势,成交数据方面暂未得到反馈。

  网上房地产显示,截至昨日发稿,沪上二手房挂牌量为17.12万套,仍处近期高位。

  “春节后价格逐步趋稳”

  据上海中原地产普陀区新村路分行经理赵兴介绍,目前其所在门店12月二手房挂牌量较11月上升了20%~30%,挂牌价格则比前期普遍调低了10%左右,另外还有5%左右的议价空间。

  不过,赵兴称,眼下购房者观望情绪依然浓郁,带看量并没有出现回升,交易也持续冷清。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近期上海中心城区二手房出现的部分降价急抛现象,其中有不少与房东资金周转不畅有关。眼下中心城区二手房价格的松动,仍属于局部松动,而非整体性动摇。加上元旦、春节临近,交易情绪会略微淡化,房价进一步调整的机会不多,短期内平稳中有所分化仍会是交易主基调。

  张剑东说,眼下距离春节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交易时间已经不多,预计春节后至明年一季度,上海二手房价格还会出现略微下探,但将呈现出逐步趋向于稳定的大趋势。

热词:

  • 上海二手房
  • 老房子
  • 二手房市场
  • 降价幅度
  • 上海中心城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