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迪未来五年将迎史上最大投资并扩招员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盖世汽车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2月27日,大众集团旗下奥迪汽车宣布,未来五年内将总计投资130亿欧元(合170亿美元),用于建设工厂并开发新车,同时将大量扩招员工。

  奥迪史上最大投资:五年130亿欧元

  2012年至2016年五年期间,130亿欧元将用于新技术/产品的开发,以及厂房、设备等各方面条件的升级。这将成为奥迪汽车历史上最大的投资项目。

  从投资地域角度看,该笔投资大部分面向德国国内。其中80亿欧元将划拨给德国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和内卡苏尔姆(Neckarsulm)地区的奥迪工厂。奥迪汽车CFO/财务及组织管理委员会董事Axel Strotbek表示:“从2012年到2016年,我们计划在英戈尔施塔特和内卡苏尔姆投资80亿欧元,原因在于,德国国内工厂及员工是我们在全球市场取得成功的基石。”

  其他地区工厂也将从投资中受益。到2013年,位于匈牙利吉尔(Gy?r)的奥迪工厂将在现有发动机生产和整车组装线基础上新增多个车间,包括车身组装车间(Body Shop)、涂装车间(Paint Shop)和冲压车间(Press Shop)等。

  而从投资产品类型看,电动车及混合动力车等未来新技术和新产品将成为主要方向。Axel Strotbek透露:“为了保持奥迪的高利润增长,我们将提升对新产品的投资力度。奥迪集团计划每年投资超过20亿欧元用于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未来奥迪的五年投资中,在该方面投资将占据105亿欧元。

  大幅扩招员工

  奥迪未来五年还将着重扩招员工,仅2012年就计划新增1,200人。德国本土和全球各分部均将扩招。

  奥迪汽车人力资源管理委员会董事Thomas Sigi宣称:“我们着眼于从全球范围内实现强劲增长,尤其着重轻量化和电气化领域知识技能的进步。这也是不断扩招和明年再招揽1,200名专家的原因。”2011年奥迪扩招人数达到新高,总计3,500人。原计划在德国本土新聘1,200人,而实际雇佣人数为1,300人。

  此外,奥迪还与400名临时工转而签订了永久合同,英戈尔施塔特和内卡苏尔姆新增700多名实习生。

  其他地区工厂同样也在壮大团队,2011年匈牙利吉尔工厂新增1,400人,而布鲁塞尔分部又聘用了270名员工。

  从长远角度出发,为满足未来对熟练员工的需求,奥迪及其员工筛选代表同意向在奥迪完成实习学业者提供签订永久合同的机会,包括实习生、职业培训机构学生、以及学习实践体验项目StEP(Study and Experience in Practice)参与者等。

  Thomas Sigi还指出,奥迪为年轻员工提供再学习机会,开展“提升与发展的全面囊括项目”,使其超越狭隘的专业领域。其表示:“我们让实习生从最初就开始广泛获取工作经验。”

  新车阵容

  2012年,奥迪还将在投资的进程中发布大量新车。

  首先是奥迪A8混合动力车,该车将成为同级别轿车中最轻的车型,能够在纯电力推进模式下以60千米/时的速度行驶3千米路程。其次,奥迪还将发布新一代A3小型车和奥迪R8 e-tron纯电动跑车。

热词:

  • 扩招
  • 奥迪汽车
  • 员工
  • 投资项目
  • 新车
  • 英戈尔施塔特
  • Axel
  • 混合动力车
  • Strotbek
  • Sig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