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股民人均亏4万 88%股票涨幅为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股民人均亏损4万

  截至12月22日,A股总市值较年初锐减50837.79亿元,流通市值锐减28866.94亿元,如果流通市值损失平摊,股民人均亏损4.2万元。

  “论”:A股的“亏钱效应”世间少有。不是有专家说,监管的本质,就是要让投资者赚到钱!

  ●2011年88%股票涨幅为负

  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两市2307家上市公司中,今年以来股价涨幅为负的有2032家,股价上涨的只有250家。2032家公司中,有142家公司近年股价下跌幅度达到50%以上。

  “论”:今年A股可谓“悲催”,海外资本做空是一方面,市场自身一些内生性的问题则更给我们以警示。

  ●7年来查处股市内幕交易案涉案超45亿元

  公安部副部长表示,自2004年公安部查处内幕交易案以来,共查处黄光裕案、广发证券案、西南合成案、天山纺织案等内幕交易大案要案总计50起,涉案金额超45亿元人民币。

  “论”:资本市场里的蛀虫一定要清除,但最终我们要的是“水”也清,“鱼”又多的市场。

  ●券商深度调研报告有先后顺序

  券商对个股的深度调研报告提供客户是有顺序的:自营资管部门→有分仓的基金公司→券商核心客户→券商机构大户→券商普通客户→完全公开。

  “论”:早就听说过这样的先后顺序,但是在今年这样的市场中,反正都是亏,先与后也无所谓啦。

  ●券商佣金收入同比降五成

  今年截至12月,券商股票交易佣金为693.25亿元,下降50.88%。券商开出“佣金万四开户”地板价争抢客户。大佬中信已裁员降薪自保。

  “论”:行情太差,证券是个靠天吃饭的行当,也许只有公募基金的日子还好过一些吧。

  ●首批基金系RQFII均为债券型

  首批基金系的RQFII上报的产品清一色是偏债的稳健收益类产品。这意味着首批200亿元,只有40亿元的资金能够入市。

  “论”:股市让所有投资者失去信心,不敢涉足,包括小QFII。

  

热词:

  • 股民
  • 股票涨幅
  • 券商佣金
  • 股票交易
  • 券商机构
  • A股
  • 公募基金
  • 流通市值
  • 内幕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