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背基金“收获”三只跌停股 银华内需“最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你的股票组合中某一天突然出现3只股票跌停,估计胆子小的人心脏一定受不了。换做“家大业大”的基金们,同样也是无法忍受。但这种极端事件就是发生了。昨天,沪深两市30只跌停的股票中,多达20只股票出现在基金的投资组合中。有个别“点背”的基金,甚至同时“收获”了2只甚至3只股票集体跌停。

  砸中28家基金公司

  昨天的A股市场说不上惨烈,但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的大面积杀跌,还是令很多投资者后背发凉。拥趸价值投资的机构投资者说:“市场就应该这样,题材股去泡沫化终于到来。”但如果以9月30日的持股名单做参考,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杀跌则让基金们很受伤。

  上海财汇数据显示,在昨天跌停的30只股票中,有20只股票“砸伤 ”了74只基金。这其中既有股票型基金,也有混合型基金, 甚至还包括一些因打新股而获配的债券基金。而这74只基金分布在28家基金公司中,换句话说,昨天跌停的股票,已然砸中市场上近半数基金公司。

  银华内需“最背”

  在所有基金中,银华旗下股基昨天堪称运气“最背”。领先科技、万邦达、威海广泰、机器人、顺网科技几只股票的集体跌停,砸中了银华系5只基金。其中,今年业绩倒数第一的银华内需精选股票(LOF)“独中三元”,一天就收获了万邦达、机器人、顺网科技3只股票的跌停。截至上周五,银华内需精选今年以来亏损达40.56%,是今年跌得最惨的基金。

  此外,银华富裕主题、银华价值优选、银华优质增长、汇添富基金旗下的汇添富均衡增长、汇添富医药保健基金5只基金昨天均“ 收获”了2只股票跌停。有分析师表示,好在这几只基金至9月30日持有跌停股票的仓位很轻,要不然也将严重受伤。

  重仓沉沦是基金逃命?

  在投资圈中,经常会听到这样一个说法:“每次大盘的底部,都是后知后觉的基金逃命砸出来的……”有投资人士称,在熊市中,当很多基金经理也放弃了做多,开始选择卖出重仓股之时,A股离底部就不远了。这实际上也是“多头不死、熊市不止”的另一种演绎。因为在A股市场上,公募基金由于仓位限制等诸多原因,往往是市场的最后一个多头。

  如今基金重仓股的接连沉沦是后知后觉的基金在逃命吗?国信证券分析师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这也许是基金重仓股进入下跌的初期阶段。而临近年末,一批基金将加速调仓,卖出不被看好的股票、买入明年布局个股,因此,近期基金重仓股的走势注定动荡。

  

热词:

  • 跌停股
  • 银华
  • 基金重仓股
  • 收获
  • 基金公司
  • 顺网
  • 股票型基金
  • 内需
  • 基金经理
  • 公募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