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年终奖将到账 2012如何以财生财?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个人投资者要兼顾保障和投资,才能有效规避风险,实现家庭财富的积累和增长

  ●年底的理财产品收益将有较大幅度上涨,有条件的人士可以择机进入

  ●经济形势不明朗,作为避险港湾的黄金价格将再度上涨,金价的中长期趋势没变

  2012年的新年钟声就要敲响,年末岁尾,不少人期待的年终奖即将入账。回顾2011年,股票、基金等投资遇冷,而银行理财产品却大行其道,发行数量成倍增长。黄金投资上半年还可以赚钱,但最近的连续跳水让不少投资者吃尽了苦头。分红险一度非常红火,但在下半年也出现了不少退保的声音。

  辛苦一年,终于到了收获的季节,除了一年的收入之外,另外还将有一笔数额或大或小的年终奖到账,加到一起,将是一笔不小的资金。新的一年如何做好投资,做到以财生财、财富增值呢?银行理财师建议,个人投资者只有秉承平衡稳健的理财理念,兼顾保障和投资,才能有效规避风险,实现家庭财富的积累和增长。

  1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攀升

  2011年年底转眼间就来到,众所周知,年底又是银行聚财的时候,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沉寂了一段时间的理财产品在年前年后将有升温之势。

  多位银行理财分析师表示,年底的理财产品收益将比现在有较大幅度上涨,在该时段购买理财产品比较合适,有条件的人士可以择机进入。

  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临近岁末,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正在节节攀升。“尽管收益率没有往年或者年中的产品那样高,但相对而言,月底和年底推出的理财产品如果选择得好,不失是一个赚钱的机会。”工商银行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据其向记者介绍,在年前年后这段时间,银行有多款年收益率在5%左右的理财产品发售。

  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时候购买理财产品最为划算,闲钱到过年前后刚好兑现,那时正是用钱之际。

  不少市民都知道年底是投资理财产品的一个机遇,但大多数缺乏对产品的全面了解。如不少市民就认为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越高,则越有价值,收益率往往成为他们选择某种理财产品的衡量因素之一。

  但理财师指出,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除了要考虑收益率之外,更应该考量银行管理的理财产品达到预期收益率的情况。

  银行理财师指出,对于银行理财产品来说,不能单纯从预期收益率来考量,而是要从两方面着眼。

  一方面是如果理财产品的投资标的比较保守,如投资于信托贷款、债券的理财产品等,则银行测算的预期收益率就比较准确,这时候投资者可以参考这一指标来购买。

热词:

  • 外币理财
  • 理财分析师
  • 年终奖
  • QDII
  • 黄金价格
  • 银行理财产品
  • 预期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