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基金公司无一家赚钱 股民人均亏损4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仍以傲人姿态保持高速度增长,但与实体经济不相符的是,A股今年表现却又熊冠全球。如果流通市值损失平摊,则股民人均亏损4.2万元。机构投资者的日子也不好过,今年基金公司无一家赚钱,其总体亏损或超过4000亿元。

  A股熊冠全球

  2011年A股市场持续下跌,截至12月23日,沪指和深成指分别以21.48%和27.95%的跌幅,领跌全球主要股票市场。

  和中国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屈指可数的高增长相比,作为“晴雨表”的中国资本市场却再度“熊冠全球”。

  相反,发生经济衰退的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4.58%;深陷欧洲债务泥潭的德国DAX指数下跌15.36%,法国CAC指数下跌19.50%;发生大地震的日本日经指数下跌17.93%;发生大洪水的泰国股市则上涨3.02%;而本是同根生的香港恒生指数下跌20.22%,表现也领先于A股市场。

  统计显示,截至2011年12月22日,A股总市值较年初锐减50837.79亿元,A股流通市值锐减28866.94亿元,这是在股改限售股和IPO限售股连续解禁背景下,流通市值出现的大幅缩水。截至目前,深沪两市A股有效账户共计1.37亿个,如果平均按每个人开设两个账户计算,即每个人在深沪市各开设一个账户,至少有6860万人参与股市。如果把5.01万亿蒸发的纸上财富中,流通市值的2.89万亿平摊至每个人上,平均每人亏损4.2万元。

  三年半时间基民亏了7101亿

  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日子也不好过,2008年到今年上半年,上证指数从5231.96点下跌到2398.37点,下跌幅度高达47.50%。尽管是专业的投资机构,但在这种趋势向下的资本市场中,基金公司也没有给基民们赚到钱。WIND统计显示,三年半的时间里,基金管理公司给基民亏损了7101亿元,其中基金上半年亏损1254.33亿元;而基金三季度显示,62家基金公司前三季度亏损2510.74亿元,按照这一亏损比例测算,今年基金公司亏损或超过4000亿元。相比基金公司无一家赚钱,证券公司靠天吃饭的局面没有改变。今年前三季度,17家上市券商自营亏损逾30亿元。(财经)

热词:

  • 亏损
  • 基金公司
  • 股民
  • 基金管理公司
  • 券商自营
  • 流通市值
  • 沪指
  • 晴雨表
  • 基民
  • 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