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投资转向蓝筹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伴随着A股市场的连续下跌和股票估值继续向下,部分基金公司开始借道自家蓝筹风格基金抄底蓝筹股。

  12月16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向拥有社保偏股类组合的基金公司增资,每只偏股类组合获追加资金5亿元,总计至少有100亿元新增资金注入社保偏股类组合。12月20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会长戴相龙在中国社科院社会保障国际论坛上表示,未来应制订基本养老保险投资管理条例,允许一定比例的地方社保养老金用于股票和直接投资。

  面对社保基金入市抄底声再起,公募基金并未给予积极响应。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12月22日的仓位测算数据,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此前一周变化不大,其中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9.42%,相比前周微升0.17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3.50%,基本与上周持平;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5.56%,相比前一周下降1.05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股市的连续下跌和股票估值走低,部分基金公司开始借道自家蓝筹风格基金抄底蓝筹股。

  南方基金日前发布公告称,拟于12月28日通过代销机构将原部分固有资金投资的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基金11000万份转换为南方沪深300指数基金,同日还拟通过代销机构将原部分固有资金投资的南方成分精选基金2300万份转换为南方深成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联接基金。另据泰信基金公告称,该公司拟于12月29日通过代销机构将原固有资金投资的泰信先行策略混合基金1360余万份转换为泰信蓝筹精选股票基金。

  业内人士表示,上述两家基金公司的转换操作表明其对蓝筹股价值的认可,经过今年股市大跌,蓝筹股的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引发部分基金公司抄底冲动。不过,对于明年股市,相关基金公司认为不会出现大幅上涨行情。

  上投摩根国内权益投资部总监助理、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董红波表示,在经历了2011年系统性风险的集中释放后,未来A股市场更多的将是结构性机会。随着社会的转型,健康品质生活将成为未来最具潜力的投资主题。

  

热词:

  • 蓝筹股
  • 基金公司
  • 仓位
  • 代销机构
  • 抄底
  • 指数基金
  • 精选基金
  • 混合基金
  • 方向基金
  • 泰信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