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股指创新低 节日行情分歧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12月27日),A股市场个股普跌,近40只个股跌停。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创下两年多新低或历史新低。若不是金融股联手护盘,上证综指数恐也难逃厄运。元旦临近,市场再度热议“节日行情”这一话题,行情持续下跌也让各方观点分歧颇大。

  创业板指跌幅高达3.44%

  昨日,大盘延续了周一以来的弱势格局,小幅低开之后继续缩量调整。尽管午间休市前股指一度翻红,但随着场内资金的不断离场,最终个股普跌,跌停股主要集中在创业板、中小板上。此外,前期一些强势板块如传媒板块出现个股集体跌停局面。而从涨幅榜看,只有3只超跌股高新发展(000628,收盘价6.91元)、杰赛科技(002544,收盘价12.90元)和春晖股份(000976,收盘价4.30元)涨停。

  最终,沪指收于2166.21点,跌1.09%;深成指跌幅1.85%,创出33个月新低;中小板指跌幅2.41%,创出27个月新低;创业板跌幅最大,达到3.44%,创出历史新低。

  业内人士:明年1月或短线上攻

  临近元旦节,市场照例热议“节日行情是否出现”。海通证券金融分析师丁鲁明26日表示,拐点模型显示,最近市场走势和热度指标的关系显示短期底背离形态出现,买入信号进一步强化。昨日,莫尼塔投资也发布研报表示,A股市场已连续7周下跌,短期市场可能短暂向上,央行在春节前几周可能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加大资金投入、相关部门可能暂缓IPO、汇金社保增持亦有望暂时稳定市场情绪,“节日快乐”行情利好A股。

  但深圳智多盈投资顾问曹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持续性盘跌后,投资者信心已遭重创,难以期待节日前会有较大起色。华讯投资顾问宋瑶尧也对记者表示,昨日基金与私募等机构均有从小盘股出逃迹象,一旦大盘连续向下发力,“马太效应”很容易在没有国家队支撑的小盘股中出现,而沪指跌幅较小或与年末指数维稳有关,“年底行情已然化为泡影”,行情来临还是要看最实际的3个转暖信号:一是沪市成交额伴随阳线增大到千亿元以上;二是出现幅度在1.5%以上的大阳线;三是政策出现实质性利好。她同时表示,2012年1月会有一次短线上攻机会,这也是投资者需要把握住的解套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各方虽然对“节日行情”能否出现有分歧,但观点中均有一个相似之处,即各方都认同政策维稳或转向宽松,将对股指运行产生较大影响。

  

热词:

  • 行情
  • 股指
  • 节日快乐
  • 莫尼塔
  • 跌停股
  • 个股集体
  • 沪指
  • 分歧
  • 弱势格局
  • 创业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