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证券领涨券商板块 中信证券总部现大笔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一个时期以来持续不被看好的券商股似乎将信心重拾。昨日沪深交易所平台活跃资金数据显示,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席位对兴业证券进行了大规模的交易,买入额列该股日买入规模首位,相当于排名第二至第五营业部交易额的总和。

  27日,市场仍延续阴跌走势,券商板块逆市低开高走,略微收红,板块内在交易个股则是涨跌互现。当天兴业证券表现抢眼,以超过6%的涨幅领涨券商板块。

  行情显示,昨日早盘11时15分至11时20分,兴业证券突然放量上涨,受大单支撑其股价从8.09元、涨幅1.63%快速飙升至涨停价8.76元,直到午盘13时24分涨停才打开,此后兴业证券股价格保持高位震荡,最终报收于8.45元,日涨幅6.16%;该股当天成交额也由前一日激增4.6倍至2.99亿元。

  兴业证券强劲上涨的背后,闪现着机构资金的身影。

  根据龙虎榜数据,27日买入兴业证券金额排名前五位中,排名第一的即为一笔大额机构资金。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席位当天购入兴业证券3050.29万元。虽然当天买入该股上榜的机构资金仅此一笔,但这一交易规模几乎与排名2至5名的4家营业部买入总额持平,3050万元的交易额相当于兴业证券昨日交易额的10.2%。

  有业内人人士对此分析表示,证券公司总部(非营业场所)席位很有可能是证券公司自营盘。中信证券自营部门日前火线换将,有“牛市大佬”之称的王宏远担纲其自营业务负责人,如果兴业证券昨日这笔交易为中信证券自营资金所为,那么或许市场能够就此嗅出券商股转暖的一点意味。

  国泰君安研报分析,兴业证券前3季度净利润4.1亿元,同比下滑31%,经纪、自营收入减少且费用高企是业绩下滑主因,但同期,公司经纪份额、债券承销份额均有增长,佣金率回升显著。报告给予兴业证券2011-2013年EPS至0.29元、0.34元、0.39元,对应动态PE53、46、40倍,静态PB4.01倍,维持14.90元的目标价。

  另外,机构资金昨日还对深市个股攀钢钒钛、渤海租赁、新研股份等三只个股进行了大举抛售。这三只个股27日卖出金额排名前五位的席位当中,分别现身4家、3家、5家机构席位。

  其中,大笔抛出攀钢钒钛的4个机构席位昨日共计卖出该股1.53亿元,占其日成交额的比重为21%,但也有一个机构席位跻身攀钢钒钛日买入额前五,买入规模约为1460万元;渤海租赁有3个机构席大举抛售,卖出额7227.32万元占其当日成交额比重高达45.7%,行情显示昨日渤海租赁放量跌停。

  而创业板个股新研股份27日遭到了机构资金的集体“遗弃”,其卖出规模上榜的5个席位均为机构席,卖出额共计2575余万元,占该股当天成交总额的57.3%。新研股份昨日大跌6.38%,日交投是前一交易日的2.7倍。(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兴业证券
  • 券商板块
  • 中信证券
  • 机构席位
  • 证券公司
  • 机构资金
  • 证券股
  • 证券报
  • 该股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