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千子晨上海四分店突歇业 新人被忽悠员工遭欠薪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民晚报·新民网】这几天,浦东周浦万达广场的千子晨婚纱摄影店外“门庭若市”,新人们因该店老板“突然消失”而相聚维权……记者了解到,上周末“千子晨”在上海的4家门店突然歇业,大量新人的婚纱照成泡影,其中不乏已付全款、尚未拍照者。此外,该店在上海的员工也大多被欠薪。目前,劳动仲裁、工商、警方等部门已介入此事。

  新人突闻商家歇业

  受害者俞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九月份他和太太在千子晨婚纱摄影预订了拍摄婚纱照,“我们选的是5000多元的套餐,当时就付了全款。”据他称,四川北路分店不久后停业,他们便一直与龙漕路上的总店联系;之后的10月至11月间,俞先生与太太完成了拍照、选片等流程,原本预计12月底能拿到照片。

  谁料他上周末从微博上获悉,“千子晨”停业了。据记者了解,“千子晨”在沪包括龙漕路总店、周浦万达广场分店在内共有4家分店,几乎同时歇业。几天来,大量受骗新人来到各家门店讨要说法。这其中,既有像俞先生一样,已经完成所有流程,只等取照片的新人,也有一些已付下数千元全款,但尚未拍照的新人。

  另一受害者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不久前刚完成拍摄,周日上午突然接到之前的客服来电,让他们赶紧去拷底片,“幸好主动联系了我们,取回了底片,不然损失更大了。”

  店内员工亦遭欠薪

  为此,记者昨晚(26日)赶到龙漕路上的千子晨婚纱摄影总部,房屋内空无一人,电脑等办公设备也不见踪影,门上贴着受骗新人自发设立的维权信息。

  记者辗转联系上一名“千子晨”的工作人员,对方称,他们也是事后得知“老板消失”的。这名供职于周浦店的店员称,老板至今还拖欠着他们3个月的工资,由于部分员工的工资系底薪加提成,因此有员工近半年的提成尚未结清。

  这名工作人员称,12月24日他们还是正常营业,之后竟被告知“第二天不用去上班”了;而就在当天晚上,店面内陈列的婚纱,以及办公所用的电脑等都被撤走。

  此外,有管理层面的员工接到过老板的短信,大致内容为“我们最近谈了融资,全都失败了,最后的机会也没有了。公司做不下去了,谢谢你们这些年的支持,让你们失望了。我们会想办法把薪资给你们,但是需要一些时间。”。

  事发后,“千子晨”的一些供应商也找上门来,称对方仍有钱款未结清。

  顾客维权挽回损失

  通过新人们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昨晚试图联系“千子晨”的几名管理人员,对方的手机均处于关机状态。

  为此,昨晚已有受害新人在网上成立了QQ群,就此进行维权,初步统计受骗新人约有数百对。据了解,目前“千子晨”的相册供应商人员也参与其中,主动联系部分新人取回已制作成册或裱成相框的相片。

  至于新人们被骗的钱财,目前公司所属地警方、劳动仲裁、工商等部门已介入调查。(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许明)

热词:

  • 新人
  • 千子晨
  • 欠薪
  • 忽悠
  • 万达广场
  • 分店
  • 婚纱照
  • QQ群
  • 上周末
  • 劳动仲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