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8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秋季以来美国就业机会增加导致了这次反弹

  【财新网】(MarketWatch-Jeffry Bartash)根据美国一份调查显示,受就业机会增加的鼓舞,1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8个月新高。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The Conference Board)称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1月的55.2攀升至12月的64.5。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数字上升到60.0。

  消费者信心指数在最近3个月攀升了近25点,目前是4月以来的新高。经济学家认为,秋季以来美国就业机会增加导致了这次反弹。在就业市场在夏季几乎干枯后,美国从9月到11月平均每月增加了14.3万个工作机会。

  世界大企业联合会消费者调查中心主任弗兰克(Lynn Franco)称,美国消费者对商业形势更为乐观,并认为就业前景和财务状况都将继续改善。

  但是,弗兰克同时也警告不要过度解读数据。他表示,尽管消费者信心在年末呈现复苏,但是要确定是否从衰退中反弹或消费者态度是否真正改变,还为时过早。

  消费者信心对于美国经济来说至关重要,因为美国的个人支出占每年经济增长的70%。当消费者对于经济形势缺乏信心时,消费也将相应下降,导致企业业绩下降并减少就业机会。

  即使经历最近的攀升,消费者信心指数仍然处于比较低的历史水平。在经济形势好的时期里,消费者信心指数常处于90点左右。n

  (财新实习记者 杨诚曦 译)

热词:

  • 消费者信心指数
  • 月新高
  • 美国就业
  • 美国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