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四房申请将统一 限价房经适房申请未叫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保障房申请表将“四合一” 简化申请审核程序 朝阳区率先试点

  晨报讯(记者 王萍)今后,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公租房四类保障性住房将逐步统一申请受理,填表也将统一填写保障性住房申请表格。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委和市住保办获悉,申请家庭今后需先按照标准最宽松的公租房标准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入围”家庭将进入保障房体系内进行轮候。

  “四房”申请将统一

  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本市将规范保障房的准入审核。逐步统一廉租房、公租房、经适房和限价房申请受理,实现“四房”合并申请、审核、分配。

  以前,每种保障房都是单独申请的,统一后则简化了保障房资格申请审核程序。今后,四种保障房首先在申请环节,申请表格将合一,统一为保障房申请核定表。保障房申请家庭按“四房”中准入标准最宽松的公租房标准进行审核,将符合条件的家庭纳入到保障体系内进行轮候。

  “两房”依然可申请

  目前,朝阳区首先采用了统一的申请表格,但申请人发现填表时只能申请“公租房”和“廉租房”,因此传出“限价房和经济适用房申请被叫停”的消息。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消息不属实,限价房和经济适用房依然可以申请。通过审核的申请家庭在轮候期间,可以先选择公租房来过渡,待有了经适房、限价房房源后,住保部门将通知被保障的家庭进行意向登记。“希望购买经适房或限价房的家庭,将按照经适房或限价房的标准,审核其家庭收入、资产、住房等情况,符合条件的家庭将组织摇号配售。”

  ■马上就访

  朝阳:本月起填表默认申请公租或廉租房

  朝阳区各街道住保科表示,他们都是12月1日起开始更换了新的保障房申请表格。“12月1日前递交了申请材料的仍然有效,之后递交材料的需要申请者重新填写保障房申请表,而提交新的表格和材料的申请者一律默认为申请公租房或是廉租房。”

  新的保障房申请表共有11页,名称为《北京市朝阳区保障性住房申请核定表》,而其中并未对所申请的保障性住房进行分类。前9页的申请表为申请人的个人信息、家庭成员信息、单位信息以及单位、税务、社保部门盖章等页面。第10页和11页中的初审和复审意见,标记为“第一次公示及初审配租意见”和“第二次公示及复审配租意见”,在配租意见中,也只有公租房和廉租房两个选项。

  晨报记者 王萍

  ■相关新闻

  海淀933套公租房摇号

  一居室最低租金1000元 元旦后拎包入住

  晨报讯(记者 韩娜)昨天,本市最大规模的公租房摇号配租在海淀区举行,933套装修一新的公租房主人,将从2369户轮候家庭产生,元旦后即可拎包入住。明年3月左右,海淀区将再次启动新一轮的公租房房源意向登记。

  据了解,此次摇号配租的公租房房源项目有2个,其中位于海淀区苏家坨C02地块的公租房852套,位于石景山区的远洋沁山水公租房81套,全部为现房房源。

  海淀区房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苏家坨C02地块的一居室和两居室的租金分别为1000元和1500元,远洋沁山水为1900元和2800元。目前,本市公租房的租金补贴具体办法尚未出台,此次摇号的公租房,政府将按照“先交租金后发补贴”的原则,待办法出台后,再由政府返还给家庭。

  “目前我们一家五口住在40多平方米的老旧房屋里,实在是有点小,孩子以后上学挤在一起就更不方便了”,家住万泉庄的杨晶京一家是经济适用房的轮候家庭,她在昨天的摇号现场告诉记者,他们家申请的是两居室的公租房,“两个房源都可以,只要能摇上我们就知足”。

  据了解,参与本次摇号的廉租租金补贴家庭为71户,经适房家庭607户,限价房家庭1691户。廉租租金补贴家庭按照1比1比例进行配租,而部分经适房家庭和限价房家庭不能最终获得选房号。

  选房完成后,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将对已选房家庭的配租配售资格进行复核。已选房家庭须在规定时限内按要求提交家庭人口、住房收入、资产等证明材料,未在规定时限内提交材料的或提交材料不符合复核要求或准入标准的,取消其选房资格,所选房源无效。

热词:

  • 房房源
  • 四房
  • 经适房
  • 叫停
  • 申请表格
  • 申请材料
  • 限价
  • 廉租房
  • 摇号
  • 选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