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中电器刘家窑店长穆轶霞:管理就能出效益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关于工作

  我是2003年到大中工作的,当时是在总办。2005年,我开始到一线锻炼,期间曾在多家门店担任管理工作。2010年初,我又来到刘家窑店担任店长。

  作为大中电器老资格的旗舰店,我店是在2003年开业的,虽然营业面积只有5000余平方米,但一直销售都比较稳定,在集团内的考核也屡屡名列第一,目前的年销售额在2.3亿元左右。

  由于地处南三环核心地区,所以我店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首先是便利的交通,周边遍布公交,又紧邻地铁5号线。其次,周边的社区比较多,特别是新开盘的小区,因此客流也比较稳定。再加上由于开店时间比较长,因此周边消费者对我店都比较认同,培养了一大批回头客。

  近年来,随着身边竞争对手门店的不断增加,对我店的销售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同时,由于与北城的消费结构不同,南城的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似乎更高一些,这也进一步加剧了同行竞争的激烈程度。对于这些不利因素,我店积极地采取了各项措施,将影响降至最低。对外,我们主动与街道、居委会联系,搞好关系;经常走入社区,做一些公益活动,借此也让更多的百姓了解我们的品牌;在一些时间节点上,我店也会举办一些有针对性的集采,刺激周边消费。在店内,我们则加强了日常服务,保证促销员的在岗率以及售后服务的到位。通过举办品牌专场,拉低单品的价格,吸引更多顾客来我店消费。

  说到销售团队,目前我店拥有自有员工71人,其中有30余名一线人员,厂商促销员则达到了130人左右。因为我店属于A+类的门店,所以岗位设立也相对齐全。我的两个副店长也是女同志,我们三个的性格都比较外向,但工作起来各有所长,合作也非常愉快。除了各部门主任资格较老之外,基层团队中多为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大家沟通起来都非常顺畅,整体氛围非常好,而且人员也相对稳定。平时,我很注重对员工的培训,给他们提供上升的空间,同时对他们的管理也会比较细致。因为我一直坚持认为,管理就能出效益,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而在闲暇时,我喜欢和员工们进行交流,通过聚餐等轻松的形式,在放松之余提升整个团队的凝聚力。

  在即将到来的2012年,我店将迎来新一轮改造,并成为新一代的模式旗舰店。除了店面环境焕然一新之外,顾客体验也将得到进一步的完善和提升。至于销售方面,我相信经过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的。

  个人生活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虽然丈夫因工作原因常驻外地,但两岁的可爱女儿却陪在了身边。平时工作忙,没时间照顾孩子,只能麻烦父母来带。只要有空闲,我就会安心在家陪陪孩子,做做家务,尽一尽女儿和母亲的职责。

  我的爱好很广泛,不仅喜欢运动,而且也喜欢阅读书籍和报纸杂志。此外,我还经常与员工们一起去近郊散散心,休闲之余,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沟通氛围。采访者 舒彤

  从业简历

  ●2003年2月至2005年3月历任人事主管、行政办公室主任

  ●2005年3月至2008年4月历任丰台桥南店、石景山店店长

  ●2008年4月至2009年4月区域高级经理

  ●2009年4月至今历任石景山店、刘家窑店店长

热词:

  • 店长
  • 大中电器
  • 2005年
  • 2008年
  • 2009年
  • 石景山店
  • 刘家窑店
  • 团队
  • 历任
  • 2003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