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谷歌移动平台应用累计下载量均突破1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移动分析公司Flurry的统计数据,截至20111年底,苹果App Store、谷歌Android Market的全球累计应用下载量均突破了100亿次,圣诞节当天的应用下载量就达到2.5亿次。

  截至今年年底,苹果App Store累计应用下载量稳步突破100亿次,将达到2008年、2009年和2010年三年累计应用下载量的两倍。谷歌Android Market同样创下新纪录,累计应用下载量在今年12月份突破了100亿次,是今年5月份时30亿次的三倍以上。

  研究人员对12月份进行了专门调查,以探究圣诞节期间智能机和平板电脑采购对业界的影响。Flurry以12月份前20天的平均激活量作为参考基准,在这期间,每天的智能机和平板电脑设备激活量为130万至180万台。而今年圣诞节当天,激活量超过了680万台,相比参考基准增长353%;相比去年圣诞节的280万台激活量增长了逾140%。

  用户在激活其新款平板电脑和智能机后的首个行为就是下载App Store或Android Market应用,今年圣诞节当天的应用下载量达到2.5亿次,是历史上其它任何一天iOS和Android设备应用下载量的两倍以上。这里要剔除12月24日,因为很多人都迫不及待打开自己的礼品,这一天的应用下载量在1.5亿次。

  Flurry预计,由于很多人都外出度假庆祝圣诞节和新年的到来,上一周的应用下载量预计将达到10亿次。Flurry还将圣诞节当天各个时段的应用下载量进行了细分,以12月前20天的平均下载量作为参考基准,这段时间早上5点时的下载量为72万次,到晚上9点时,应用下载就达到高峰,下载量超过800万次。

  不过圣诞节当天每个小时的下载量可达到参考基准的两倍以上。到9点后,每个小时的应用下载量能达到1000万次。高峰期是在晚上7点到9点,届时每个小时的应用下载量能超过1500万次。从早上11点到晚上11点期间,应用下载量超出了1.75亿次。相比参考基准,圣诞节半天的应用下载量就比基准日整天超出70%。

  Flurry预计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2012年的应用下载量将继续增长,很多新设备将在2012年1月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推出。(晓明)

热词:

  • 下载量
  • 谷歌
  • 移动平台
  • Flurry
  • Android
  • 智能机
  • 平板电脑
  • 苹果
  • CES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