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泽熙投资谈2012年机会 消费升级将贯穿全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紧缩的货币政策、肆无忌惮的新股发行……均导致今年A股的下跌,如果从今年4月份最高的3067点算起,到最低的2149点,年内A股已经大跌了近30%!而今年也是阳光私募最惨烈的一年,在2011年即将结束之际,日前记者采访了明星阳光私募、目前业绩排名前列的泽熙投资,其谈及了对市场的看法、判断,以及未来看好的板块。

  记者:目前市场总是跌跌不休,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是什么?

  泽熙投资:我们认为A股市场的形势是令人纠结,A股估值已然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但国内经济增速呈现回落态势,企业盈利状况受到冲击,市场情绪迷茫而悲观。

  市场的主要利空因素是全球经济短期内增长非常疲软,欧债危机忧虑难去,而国内经济下滑趋势已经初现。今年11月的各项经济数据表明,终端需求和工业生产放缓幅度开始加大,大部分商品价格和食品价格开始进入调整阶段,房地产紧缩政策的负面影响未来可能进一步释放;而同时以银行、地产等为代表的周期性行业估值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的水平,这也使得市场情绪在悲观中略显纠结。

  记者:如何看待明年中国的经济?在欧债危机持续发酵的背景下,如何看待明年的货币政策?

  泽熙投资:我们觉得明年经济出现硬着陆的概率较低,政府有能力使经济发展得到有序放缓,未来通胀及经济仍将延续回落趋势,但是通胀压力不会完全消除,而这一点是需要警惕的。

  2012年,货币政策在维持“稳健”基调下会进行一定程度的宽松微调,未来信贷面临进一步宽松,存款准备金率视外汇占款情况择机下调,负利率将逐渐开启回归正常化的大门。

  记者:货币政策的宽松决定着整个股市的走势。你们认为未来信贷面临进一步宽松,那么明年的行情是否可期?

  泽熙投资:市场行情主要取决于货币宽松政策的幅度,就目前而言,尽管我们认为未来信贷会进一步宽松,但对政策松动的速度和幅度不可预期过高。

  除此之外,在国外经济危机重重、国内正处于进行产业结构升级关键阶段的前提下,要保持经济有序放缓,预计内需将成为支撑国内经济保持有秩序高速发展的关键因素。

  记者:接下来你们看好哪些板块或者大线条的投资机会?

  泽熙投资:在可预见的未来一段时间内,行情依然不乐观,而随着人口红利步入尾声,刘易斯拐点带来劳动力成本上升,因此居民收入占比上升将带动国内消费率的提升。由此,我们认为,消费升级可能将是贯穿全年的主题,消费可能会成为未来重点投资领域,尤其技术壁垒较高的行业。

  同样,在产业升级的过程中,泽熙投资认为装备制造业也将迎来不错的发展机会,获政策扶持的一些新兴产业也会成为亮点。

  记者:近期你们的排名有所上升的原因是什么?(金融投资报)

  

热词:

  • 消费升级
  • 人口红利
  • 消费率
  • 投资机会
  • 货币政策
  • 市场情绪
  • 私募
  • 板块
  • 新股发行
  • 负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