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银行转账迎来高峰期 不用排队年底汇款方式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建行短信汇款可享受1折优惠。

  新快报记者 周新宇

  临近岁末,各家银行汇款转账迎来高峰期。很多身在异地他乡的人们,每当春节前后都会选择给家里寄点钱表达心意。如果在以前,只能去银行柜面或邮局汇款,可是现在无论是从便捷性还是从费用的角度来考虑,网银、手机银行,甚至ATM机都可以直接汇款,而且汇款手续费一般会有较大力度的优惠,甚至完全免费。

  电子汇款优惠多

  网上银行是现在各家银行大力发展的业务,通过网上银行转账,手续费最省,而且不用跑银行排队。另据了解,在岁末年初的时候,很多银行还会推出网银汇款促销活动,手续费还会有折扣。

  手机银行作为一种新兴的方式,被称为贴身“电子钱包”,用手机汇款也逐渐被一部分市民接受了。有了手机银行,连银行卡都不用带了,将手机号与银行卡绑定,用手机来获取汇钱密码,相对于笨重的电脑,手机可以随身携带,可以随时转账。费用也和网上银行差不多。

  需要注意的是,手机银行使用过程中会产生上网数据流量费,该费用由运营商收取,客户可根据使用情况选择适当的流量费包月套餐。

  相比网银,手机银行汇款优惠力度更大,如建行在2011年12月1日至2012年3月31日期间,手机银行异地汇款手续费最低只收1元,最高5元。从现在到明年2月8日前,都有“五重礼”优惠活动,客户不但可享受汇款免手续费,还有机票折扣、吃喝玩乐等各类优惠。另外还有多家股份制银行手机银行汇款免收手续费。

  另类汇款方式多

  短信汇款

  短信汇款业务指客户通过手机编辑固定格式的短信内容,发送至相应端口,实现与签约账户的转账汇款业务。目前建行已推出这一功能,客户只需在银行柜台约定付款账号、收款账号以及手机号,开通短信汇款服务后,即可通过发送短信进行约定账户间的转账汇款。

  短信汇款功能先要开通建行的短信服务功能,再到银行柜台签约短信汇款功能后方可交易。短信汇款的办理过程十分简单,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银行卡账户,并牢记收款方账号(收款账号可以是个人账户、企业账户或他行账户),到建行任意网点即可办理短信汇款开通业务。短信汇款最大的好处就是在有手机信号的地方可以做到随时随地汇款。短信汇款的费用也很省,在2012年3月31日之前,建行短信汇款手续费可以享受1折优惠,手续费最低1元,最高5元。

  手机号汇款

  多家银行推出的手机号汇款业务,就是收款人把自己的手机号码与收款账号进行绑定,当汇款人进行汇款操作时,只需输入收款人姓名、手机号和金额,就可以进行汇款,省去了记忆账号的麻烦。

  支付宝可免手续费

  支付宝是国内最大的网上第三方支付平台,除了利用它网上购物,即时到账功能也被越来越多的网络省钱“达人”用来异地免费汇款。据了解5000元以下都可以享受免费汇款。

热词:

  • 支付宝
  • 汇款手续费
  • 银行柜台
  • 汇款服务
  • 银行推出
  • 手机银行
  • 银行汇款
  • 包月套餐
  • 电子钱包
  • 达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