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综述:英国明年经济前景不容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伦敦12月27日电(记者王亚宏)虽然大多数英国人还沉浸在圣诞节与即将到来的新年节日喜庆气氛中,但不少英国智库却已经为新一年定下了悲观基调:明年英国经济前景并不乐观。

  27日,英国智库公共政策研究所下调了对英国明年经济前景的预期。该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托尼·多芬称,“黯淡”一词最能描绘明年英国经济前景。他说:“对英国经济来说,2012年可能不会是愉快的一年。”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此前已将今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由年初预计的1.7%下调至0.9%,明年增长预期由2.5%大幅下调至0.7%,并预计明年失业率将升至8.7%。

  奥斯本表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久拖不决、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前期对英国经济形势判断不准确,是导致此次下调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原因。

  美国高盛公司在12月初也将明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1.3%下调至0.7%。高盛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将连续两个季度经济陷入接近零增长的停滞状态。

  而英国著名智库国家经济社会研究所对经济的预测也同样不乐观,预计明年英国经济增长率为0.8%。按照该机构的分析模型,明年英国经济“技术性衰退”的可能性接近50%;而如果政治家不能妥善应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那么衰退可能性将进一步加大至70%。

  此外,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报告预计,英国经济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出现小幅萎缩。一般来说,连续两个季度萎缩将意味着经济陷入衰退。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说:“欧洲大部分地区目前正走向衰退,人们对重债国解决债务危机的能力逐渐失去信心。”他表示,如果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得不到妥善解决,欧元区经济出现二次探底,那么“英国经济也难幸免”。

  不过,纵然面临内部和外部诸多经济风险,明年英国经济也并非毫无亮点。伴随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落,明年英国通胀率可能在年底前顺利降至英国央行设定的2.5%目标以下。

  另一个好消息是明年夏天英国将主办奥运会,高盛认为“奥运繁荣”将在明年下半年刺激英国经济走高0.3到0.4个百分点,并且大型体育赛事也很容易提振国民信心,让人们看到未来希望。

热词:

  • 英国经济
  • 经济前景
  • 英国财政
  • 英国央行
  • 主权
  • 经济风险
  • 季度经济
  • 经济增长
  • 债务危机
  • 欧元区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