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见史玉柱3小时花196万太值了?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与会面的王利芬发微博公布史玉柱与袁地保谈话内容

  12月9日,上海中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地保经过5轮竞拍,以196万元拍得与史玉柱见面3小时。日前,史玉柱和袁地保已在上海见面,但双方会面时未对媒体开放。

  27日,名人时间拍卖活动主办方、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在微博上称其作为旁听者参与了双方的谈话。王利芬称旁听原因是“他们希望我在场,因两位以前不认识。”史玉柱在谈话前向袁地保表示,“将在和你会面的3小时里,我一定有问必答(男女私事除外),力争让你物有所值。”

  史玉柱与袁地保的谈话内容并未公布,王利芬微博称,双方“主要谈及以下内容:创业过程中面临的一些难题如公司转型、政府关系、全国布点、多元化、公司财务投资、公司的安全、明年经济形势的判断。”

  史玉柱与袁地保并未对此次的“3小时”作出评价,而旁听者王利芬则认为:3小时太值了!有许多事情,别人点开了,悟得快悟得准!

  袁地保则在20日发布了一条微博,内容是“#创业感悟体#写了7条给大佬看了,大佬对第四条感觉最满意:4要专注,不能说从一而终,但也要坚持到成功。”

  据悉,此次拍卖所获善款,经过网友和史玉柱共同投票,将用于捐助贫困学童免费午餐、尘肺病农民患者、玉树孤困儿童。去年“史玉柱3小时”筹得的189.9999万元全部捐给了“幸福工程”,当时的中标者是陕西瑞德宝尔矿山工程股份公司老总林源。他在一年后才对“3小时”作了评价:“这次活动虽然我们企业投资了190多万元,但是我们整个管理团队觉得非常值”。当时史玉柱与他在谈话时就提到了投资民生银行。

  对于花巨资与名人会面值不值?竞拍活动是不是一场炒作?资深业内人士表示,袁地保花196万元与名人见面,若单纯为了学习肯定不值;不排除袁借名人会面事件炒作的成分,进而间接提高自己的名气和身价。但不管天价见面值不值或借机炒作,所得款项全部用于公益就有价值和意义。(记者 钟国斌 实习记者 詹钰叶)

热词:

  • 史玉柱
  • 王利芬
  • 幸福工程
  • 微博
  • 竞拍
  • 旁听
  • 民生银行
  • 尘肺病
  • 矿山工程
  • 患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