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群雄并争 团购网进入“战”国时代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告大观》杂志供稿

  2010团购元年,网络战火硝烟四溅,三千多家团购大军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领军挂帅俨然虎将在网络战场横冲直撞,团购市场被割据四方。2011年残酷的血拼厮杀使团购小将们措手不及,败走麦城者比比皆是,急需能人异士统一市场。团购鼻祖Groupon入华,一石激起千层浪,风投涌入,实力派团购网站不差钱,团购市场争霸赛正值早高峰,战国雄风将重现当下。“胜利”花落谁家,懂得策略才能网赢天下。

  坚信爱拼才会赢,团购网全媒体血拼

  团购网站老大哥高朋来势汹汹,刚上线就重金拿下114啦网站黄金板块。国内团购网摩拳擦掌抵制对抗“狼来了”。在2010年获利丰厚的实力派团购网站,像拉手网、美团网、团宝网、糯米网等纷纷加大广告投放力度和广度,抢夺市场份额。其中美团网今年的广告预算追加到5.5亿,糯米网将投入2亿元广告抢占央视和各地卫视广告地盘,美团网也表示将进行1.3亿元的广告招标计划。转瞬间,电视、楼宇、电梯间、公交车、地铁站台等有人气的地方都充满了团购网的钱气。

  这种大规模全媒体投放策略势必会淘汰大部分团购网站,而正在日夜血拼的团购网如此烧钱又能燃到何时?从营销角度来看,营销的每一步都需要资金的支持,但是把钱用在同样的事情上,花在相同的地方则是不会花钱,不会营销的表现。一些团购网站的广告投放内容在全媒体都是千篇一律、单调重复、毫无新意。消费者被子弹一次次地击中后,已经穿上了防弹衣,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的功夫练就得出神入化。所以,如何花钱办好事,团购网站急需扩展营销思路,全媒体的投放模式只是营销的一部分,盲目跟风只能灰飞湮灭,需要打通线上线下任督二脉,借助创意和新意为消费者换上一件轻纱薄衣,这样,重金轰炸下的广告效果才能显而易见。

  硬功夫是1,烧钱是0,炼好基本功

  据一项调查数据显示,高达92%的网友认为国内团购网站将走向倒闭。再来看一组导致网友产生如此心态的数据,据3·15消费电子投诉网络数据显示,2010年,团购的投诉量为2090宗,2011年1月至今,不到3个月时间,团购的投诉量已高达1573宗。投诉的主要原因是团购网站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货不符实、延迟付货、退换货难等问题比比皆是。目前,一些团购网站拼血本换来品牌知名度,却输在了最基本的销售环节。

  无论何时何地,产品质量永远都是品牌扬天下的基础,优质的产品质量、优越的售后服务、优秀的商家信誉才是最稳固最长效的广告。花钱买来的品牌认知只是短时间的浮云,硬功夫不到位,基本功不具备,路,只有西去。目前,国家政策也加大了团购网站的监管力度,4月12日,商务部发布的《第三方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服务规范》,包括用户可以无条件退货等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规定。所以,团购网站在烧钱的同时并驾实实在在的后备基础,才能赢得网络。

热词:

  • 团购网
  • Groupon
  • 投放策略
  • 时代趋势
  • 小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