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欧央行隔夜存款创新高 金价窄幅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动态

  欧洲央行表示,在昨天的一周期存款拍卖中,从欧元区银行体系中回收了2,110亿欧元,满足目标。欧洲央行在上周购买欧元区成员国国债规模仅为0.19亿欧元,远低于之前一周购买规模的33.61亿欧元。欧洲央行在保持连续19周的"场外观望"模式后,于8月12日当周重新出手干预债市。

  欧洲央行昨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一,欧洲银行业在欧洲央行隔夜存款机制中存入的资金数额创下历史新高。数据显示周一向欧洲央行隔夜存款机制存入4118.13亿欧元,较上周四(12月22日)圣诞假期前的3469.94亿欧元大幅走升,周一隔夜存款数额超过了在2010年6月创下的3843亿欧元的历史高位,创下新高。

  存款数额的创纪录新高,说明了银行拆借市场的不信任度攀升,欧洲区银行更倾向于低风险的欧洲央行寻求额外的资金,而非从其他银行进行放贷。

  昨日数据信息

  美国 1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与美国 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良好。另外美国 1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也有所增加,不过,制造业原材料支付价格指数也有所增加。

  今日关注基本面信息

  2011-12-28 20:00 美国上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至1223)

  2011-12-28 20:00 美国上周MBA抵押贷款购买指数(至1223)

  技术面方面

  国际金价已经在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下面,昨日金价收报1592.60,涨跌幅为-0.77%,RSI指标趋于平缓下降,MACD胶着于-26,量能显示下降的能量在逐步减少。KDJ指标形态上有在42附近形成死叉的趋势。

  国际银价方面,昨日收报28.66.涨跌幅为-0.97%,震荡指标ADTM显示在底部有形成金叉的趋势。另外,KDJ在底部粘合着,目前J线呈现拐头向下的小趋向。MACD方面,和黄金类似,在-1的区间粘合着,阴能逐步减小。

  黄金:阻力:1620;1648;1688;1710附近;1740与1760都是超级阻力;支撑:1596~1600;1580;1560;

  白银:28.4~28强支撑;28~27.6支撑;30.4自然阻力;31.6、32~32.4强阻力;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

  

热词:

  • 存款
  • 欧洲央行
  • ADTM
  • 欧央行
  • 创新高
  • MACD
  • 涨跌幅
  • 阻力
  • KDJ指标
  • BE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