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注入资产估值30亿 ST九发变身煤炭供应链管理商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此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ST九发(600180)重组方案今日曝光,公司确定引入郑州瑞茂通供应链有限公司作为重组方。此次拟注入的资产包括徐州市怡丰贸易有限公司100%股权、邳州市丰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100%股权、江苏晋和电力燃料有限公司100%股权,注入资产的估值为29.88亿元。资产重组完成后,ST九发主业将变更为煤炭供应链管理业务,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由于此前ST九发于2008年12月31日取得的烟台紫宸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存在瑕疵,ST九发至今无主营业务,没有获得持续经营能力。根据ST九发《重整计划》,ST九发新的重组方需无偿注入3.3亿元的资产,用来代烟台市牟平区正大物贸中心向ST九发偿还3.3亿元债务,偿还债务的对象资产为紫宸投资100%股权。而注入资产超过3.3亿元的部分将由ST九发发行股份购买。

  据此,今日发布的重组方案显示,瑞茂通以其持有的徐州怡丰、邳州丰源、江苏晋和各100%股权注入上市公司,上述资产估值为29.88亿元。其中,徐州怡丰、邳州丰源、江苏晋和各11.045%股权用于向ST九发偿还上述3.3亿元债务,而剩余股权则由ST九发向瑞茂通增发获得。重组方案称,ST九发需通过增发购买的资产估值约26.6亿元,增发价格确定为4.3元/股,按照上述拟购买资产定价确认发行股票的数量约为6.2亿股,增发完成后,瑞茂通将占ST九发发行后总股本的71.12%。

  此次交易中ST九发拟发行股份购买的资产为瑞茂通旗下煤炭供应链管理业务,该业务主要内容是为煤炭终端用户高效配置煤炭资源。上述拟注入资产2010年经营业务量345万吨,实现净利润约1.8亿元;2011年上半年经营业务量221万吨,实现净利润约1.6亿元。瑞茂通承诺拟注入资产2011年7月~12月、2012年、2013年、2014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约1.43亿元、3.6亿元、4.2亿元、4.9亿元。

热词:

  • ST
  • 煤炭供应
  • 估值
  • 资产重组
  • 供应链
  • 管理业务
  • 股权
  • 瑞茂通
  • 变身
  • 重组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