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州今年人均GDP预计超7000美元 将发展开放型经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召开市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福州明年将发展开放型经济。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人均GDP预计将超过7000美元,这一阶段经济发展的动能将加速释放,经济总量也将蓄势跨越,产业结构加快向高端演进,服务业发展空间巨大。福州要顺应这个发展趋势,以产业的大提升推动开放型经济大发展。

  会议明确,福州明年要构建与开放型经济相造应的现代产业体系;要着力提升与开放型经济相造应的城市国际化水平、社会建设水平;要着力强化与开放型经济相适应的支撑保障体系;要着力实施与开放型经济相适应的大开放战略;要增强与开放型经济相适应的文化软实力;要着力优化与开放型经济相适应的投资兴业环境。

  会议指出,福州明年要加快提升产业层级,积极参与全球产业分工,承接国际产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转移;要突出发展高端服务业,着力培育“两江四岸”高端服务产业带,打造海西现代服务业中心;要拓展海峡金融商务区发展空间,打造一批具有福州特色的金融平台,引入新的金融业态,深化榕台金融合作,加快建设海西现代金融中心。

  要着力把福州建设成为高度发达、高度文明,充分体现滨江滨海特色和气派的国际化、现代化大都市区。按照区域性国际化城市定位,着力建设一批国际特色小区、国际学校、国际医院等,构建国际化语境,让外籍人士在福州安居乐业。

  要着力构建“两组团一廊道”发展格局;加快福州市行政中心选址论证工作,适时启动新的行政中心建设;要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文明城市持续文明,让文明福州走向世界。

  会议要求,明年福州要强化基础设施支撑,形成对接台湾、辐射浙南赣东北和更广大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综合通道,为福州开放经济大跃升提供支撑。要提高招商引资水平,提升外贸竞争力;要推动榕台全方位合作,全力支持和融入平潭开放开发,争取实验区优惠政策的全方位辐射。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打造一批“航母型”大型骨干文化企业,培育发展新兴文化业态等。

热词:

  • 开放型经济
  • 经济总量
  • 人均GDP
  • 外贸竞争力
  • 航母型
  • 发展格局
  • 先进制造业
  • 服务业发展
  • 软实力
  • 开放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