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持续流出 A股市场早盘震荡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金持续流出,A股市场早盘震荡走低。上证指数收于2151.97点,跌0.66%;深圳成指收于8621.17点,跌1.04%。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临近年末,央行昨通过周二公开市场小幅净投放60亿元资金,补充银行体系流动性。在连续四周从市场净回笼资金后,本周公开市场释放出央行将松动年末流动性的信号。昨天,央行仅通过公开市场发行了40亿元一年期央行票据,发行利率与前持平,仍为3.4875%。由于当天有100亿元正回购到期,令公开市场转而向银行体系小幅注入60亿元流动性。相对于年末银行体系庞大的资金需求,60亿元的资金投放更多的于在其信号意义。这是最近四周以来,央行首度借道公开市场释放流动性,预示央行或将在年末暂时性松动资金面,以“助”银行体系过年关。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表示,中央政府将继续致力推动保障性住房的发展,以维护社会稳定和谐。预计十二五期间,兴建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目标,将会维持不变,并持续为水泥行业带来稳固支持。借此,水泥行业早盘崛起,午盘涨1.27%,为两市唯一飘红板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司司长曹长庆27日说,发展改革委决定自今年12月26日起,在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试点。改革试点总体上不会推高两省(区)天然气价格水平,其他地区天然气价格暂时不变。受此消息刺激,天然气股带动供水供气板块走强,后受低迷大盘拖累,午盘跌0.31%,居跌幅榜倒数第一位。医疗器械板块今日走势极度低迷,仅一只个股飘红,午盘大跌3.13%,居跌幅榜前列。此外,电器行业、船舶制造和仪器仪表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0名,骑墙的0名,看空的9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0%。分析师表示,不论是海外市场还是内地环境,短线都很难看到足够的利好预期,来改变目前的弱势格局。从资金看,跨年度的资金利率大幅上扬,年末银行揽存大战进入高潮,而新股发行扩容不断,供求关系仍然紧张。另外,从盘中看,蒙牛事件引发伊利股份等同行业个股破位下跌,进而延及到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以及餐饮旅游等消费类出现补跌,市场进入深度创伤阶段,即股指跌幅有限,而个股尤其是前期强势股跌幅巨大,市场缺乏可操作性。从技术面看,中长期趋势线支撑位及2250点支撑先后失守,行情处在弱势中。预计市场还将继续探底。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震荡走低
  • A股市场
  • 资金面
  • 公开市场
  • 银行体系
  • 短期大盘
  • 板块
  • 跌幅榜
  • 补跌
  • 行业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