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村田顽童”激发中国大学生的电子梦想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 村田制作所大力推动中国未来人才培养

  北京2011年12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领先的电子元器件制造商 -- 村田制作所日前宣布,由其独家赞助的第二届“未来电子技术人才高峰论坛”顺利落下帷幕。这次大会的主旨是培养优秀的电子产业人才为发展方向,大会就当前热门的云计算,物联网等时下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村田顽童演示

  本次论坛是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由日本村田制作所赞助。以“成长于信息时代奋斗于电子梦想”为主题,围绕“电子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展望”、“下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领域解析”与“国外大学生学习与创业经验分享”等主要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村田制作所作为全球知名的高科技企业,将其多年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与到会的专家和众多高校学生进行了分享。其著名的“村田顽童”机器人的表演引起了全场的轰动,并直观地展现了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调动了现场大学生的积极性,激发了广大学生对电子技术相关领域学习和研究的兴趣。

  村田制作所宣传部部长野村佳弘先生表示:“村田制作所由最初的陶瓷制造企业成为全球领先的元器件制造商的历程中,我们除了坚持创新之外,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就是对人才的培养。”他说:“大学生是高科技企业的未来,因此我们非常重视与高校在人才培养上的合作,包括提供奖学金和各种学习机会等等方式去帮助和鼓励未来电子人才的成长。”

  著名的“村田顽童”是由村田制作所研发的世界上唯一一台自行车机器人,自2005年发布以来,被《时代周刊》誉为 BEST INVENTIONS 2006,同时在世界各国受到了高度的关注和评价。“村田顽童”集合了村田制作所的尖端电子技术,并将村田制作所的产品和先进控制技术应用于机器人上,包括有应用于姿势控制的陀螺传感器、传送接收命令的蓝牙模块、眼部摄相机所使用的透光性陶瓷镜头、超薄型压电扬声器、蓄电池装置、电源模块等,并装置了电子回路用的电容器、EMI 静噪滤波器等众多的通用电子元件。

热词:

  • 村田
  • 大学生学习
  • 顽童
  • 中国大学生
  •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 电子产业
  • 电子技术
  • 时代周刊
  • 静噪
  • 蓝牙模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