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人看见内地血拼族 像看到飘在空中的人民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估计香港人看到我们,就像看到飘在空中的人民币。”江女士刚从香港满载而归。根据香港旅游发展局的最新报告,2011年前11个月累计来自内地的旅客突破2500万人次,超越2010年全年并创历史新高。

  采购大到洋酒小到酱油

  每天清晨,位于尖沙咀的海港城一些奢侈品店门前都会排起长队,尽管这座内地客人眼中的购物天堂10点开门营业。

  “身边的人操着四川话、广东话、东北话,让我感觉不是在香港,而是在内地。”来自成都的江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每个季末都会到香港血拼,单次花费2万多元。

  25日,深圳罗湖、皇岗、福田、深圳湾等主要边检口岸均在早上8时就开始出现客流高峰,全天客流量预计将超过70万人次。

  圣诞老人的礼物并不能满足深圳的一些主妇购物团。12月25日过后,她们要趁着双休日“杀回”香港采购年货,大到洋酒小到酱油。

  林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几乎每月往来深港。 “买了十几年,一年比一年便宜。”林女士对记者算起了账,某品牌一款36包装的纸巾价格为27港元,即使不算汇率也比内地38.8元优惠很多。

  每月一次的“三城生活”

  去哪儿网给记者提供的一份《中国内地游客赴港旅游及酒店预订趋势报告》显示,香港是中国内地旅客最受关注的目的地,个人游在香港人均消费约12689港元。

  一家网站的商品中心采购总监李冬告诉记者,2008年到2010年,自己每月经历一次“三城生活”。当时,她在上海工作在深圳居住,每月一次回到深圳,通常周日早上吃过早餐,10时左右过关赶赴香港或自购或代购,两个小时后,她与带着女儿畅游儿童乐园的丈夫会合返回深圳,李冬再坐晚上的飞机赶回上海。对于她来说,从罗湖口岸到香港沙田的时间,和从家里到深圳最大购物中心的时间差不多(过关时间除外),如今虽然在深圳工作,但她几乎不会在本地逛街购物。她的理由是,同样是1000元,能在香港打折季时买到几件不错的品牌服装,为什么要在内地花差不多的钱买一两件没有国际知名度的品牌呢?

  寄望降低关税政策礼包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表示,内地促进内需,居民购买力提升很快,但物价高企,购买力的溢出效应体现在了香港。

  国务院参事、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表示,降关税是最直接的扩进口措施。据《第一财经日报》

热词:

  • 血拼族
  • 内地
  • 三城生活
  • 第一财经日报
  • 2010年
  • 客流高峰
  • 2008年
  • 中央财经大学
  • 居民购买力
  • 礼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