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甘化主营业务不上道 转向LED行业为哪般?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27日,ST甘化(000576.SZ)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ST甘化将与赤壁晨鸣共同投资设立湖北德力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力纸业),建设林浆纸一体化生产项目。德力纸业将以林业基地建设;纸浆、纸、化工产品、建筑材料等的生产、销售;货物运输;造纸机械的生产、加工;进出口业务作为主要经营业务。ST甘化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7000万元,占德力纸业总股本的70%,赤壁晨鸣拟以现金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占德力纸业总股本的30%。

  据公告显示,赤壁晨鸣至2011年11月底总资产为54254万元,总负债20777万元,净资产33477万元,累计营业收入43431万元,实现净利润1631万元,年造纸生产能力达10万吨以上。总体看来,赤壁晨鸣效益尚可,但与之合作的ST甘化的盈利能力则差强人意。据ST甘化定期财务报告显示,ST甘化2010年净利润为-7739.52万元,2011年1月至6月净利润为-1884.62万元,201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140.08万元。

  赤壁晨鸣为何选择与连年亏损的ST甘化合资,其有信心与ST甘化将德力纸业做好吗?

  中国资本证券网就此致电赤壁晨鸣,但其公开电话无人接听。

  公告同时显示,因公司本部生产区土地被列入江门市“三旧”改造范围,ST甘化本部生产区浆纸生产系统拟于2011年12月31日前停止生产。为实现公司的总体业务发展目标,ST甘化在浆纸产业方面将继续寻求发展,择机在造纸纤维资源丰富和具有区域优势的地区新建林浆纸一体化生产项目。

  列为“三旧”改造的生产区域已无法生产,对企业发展会有何影响?德力纸业何时可以投入生产,以解燃眉之急?

  中国资本证券网就此致电ST甘化,相关人士表示,本部其实已经停产,主产区常年亏损,此次停产从另一方面来说也算是减小损失。同时,ST甘化已将重点放在LED的发展上,纸业已不再是ST甘化的重心。而德力纸业正处于建设之中,具体投入生产的时期还不确定。

  ST甘化相关人士同时表示,此前,ST甘化造纸原材料来自甘蔗渣,资源质量不高,技术同时比较老化,这是企业连年亏损的主要原因。但是作为老牌的纸业生产厂家,还是具有一些实力的。而赤壁晨鸣以木浆造纸为主,在技术上有其先进性,此次产业转移与赤壁晨鸣合资,其在资源与技术上可以对ST甘化有一定的帮助。由于企业重心已转向LED生产,纸业在连年亏损之后依然得到维持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企业不愿放弃已开拓的市场和固定的客源。在未来,企业将在纸业和LED行业齐头并进。

  但有分析人士认为,作为传统造纸企业,放弃主业,转型至LED,在技术资源皆不占优的情况下,很难有大作为。

热词:

  • ST
  • 甘化
  • LED
  • 不上道
  • 主营业务
  • 晨鸣
  • 德力
  • 净利润
  • 总股本
  • 林浆纸一体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