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加食品(002650):酱油第一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调味品行业著名企业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于日前完成申购。作为综合性调味品巨头,加加享有多项行业第一:第一家以“一个酱油瓶盖,突破百年历史”的创意,引领了行业的一场包装革命,率先采用“一瓶当作两瓶用”的营销策略,首家明确告诉消费者“炒菜用老抽、凉拌用生抽”及实施“淡酱油”战略等。

  建立厨房食品大家庭

  加加食品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大型调味品生产企业。

  从产品上看,加加产品主要包括酱油、盘中餐食用植物油、食醋、味精、鸡精五大类及耗油、面条等180个品种规格。2008年至今年上半年,加加酱油的销售占比从53.09%下降至48.67%,下降了4.42个百分点,其中老抽下降了9.90百分点,而盈利能力相对较强的生抽提升了5.48百分点。食用油的占比从36.19%提升至39.51%,增加了3.32个百分点,未来随着高端食用油品种---茶籽油产能的释放,食用油销售额的占比会进一步提高。

  公司未来三年将以品牌、营销渠道、技术能力为依托,坚持以酱油业务为主导,围绕“淡酱油”战略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的调味品业务,以茶籽油战略为突破口,进一步提升公司的食用植物油业务。同时,以“淡酱油”战略和茶籽油战略为支撑,聚焦中国家庭厨房,创新产品品类,努力打造“中国厨房食品大家庭”,成为兼具市场影响力与良好盈利能力的行业龙头,更好实现“家家有加加,加加有家家”的品牌内涵。

  调味品行业发展迅猛

  未来随着我国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我国调味品市场消费将呈快速增长趋势,市场空间将不断扩容,也为加加未来发展提供更广阔空间。

  2011年1月至10月,全国调味品、发酵制品制造业实现销售收入1503.23亿元,同比增长27%。2003年至2010年,我国规模以上调味品、发酵制品制造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复合平均增长率达到21.85%。

  细分来看,调味品中酱醋行业占比最大,且增速高于整个行业增长。酱油、食醋和味精产业目前位列我国调味品行业市场规模的前三名。近年来上述三个细分子行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占调味品行业总收入的比重一直在60%以上。其中酱醋子行业增速最快,占调味品行业收入比例逐年提高,2008至2010年这一比例分别为30.98%、32.81%和35.71%。

  产品产能急需扩充

  加加的盘中餐“茶籽油”品质优良,堪称“健康第一油”,开启食用油高端健康消费新时尚。茶油作为木本油料,因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约90%、富含生理活性物质甾醇、生育酚等而优于橄榄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食疗保健作用明显,由于90%产自中国而享有“东方橄榄油”、“长寿油”、中国“国宝油”美誉,已成为联合国粮农组织重点推广的健康型高级食用油。不过,该公司目前1000吨茶油产能无法满足实际销量需要。

  发行上市后,加加所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年产20万吨优质酱油项目和年产1万吨优质茶籽油项目,上述两个项目总投资6.28亿元。其中,年产20万吨优质酱油项目总投资4.79亿元,年产1万吨优质茶籽油项目总投资1.49亿元。两个募投项目完全达产后,每年将新增营业收入14.57亿元,净利润2.27亿元。(来源:金陵晚报)

热词:

  • 加加
  • 茶籽油
  • 调味品
  • 淡酱油
  • 长寿油
  • 产能
  • 增速
  • 2010年
  • 占比
  • 食品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