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南证券并购国都证券方案出炉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一度被市场热议的西南证券(600369)吸收合并国都证券一事,随着一纸并购草案的出炉,终于宣布有了新进展。日前,西南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向国都证券股东新增发行股份的方式对其进行吸收合并。待上述步骤完成后,西南证券作为存续公司,而国都证券则注销法人主体资格,国都证券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依照本次吸收合并方案并入存续公司;本次吸收合并的股份发行价格为10.78元/股。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倘若并购案能够顺利进行,这也就意味着西南证券将成为国内A股市场首家同业并购的上市券商,而证券行业也将进入“大并购”时代。

  本报记者 陈颖婕

  合并将明显提升西南证券实力

  安信证券的分析师杨建海认为,此次两家券商的合并将明显提升西南证券实力。西南证券41%的业务量集中在重庆,而国都证券43%的业务集中在北京,两家券商的网点存在明显的互补效应。以2010年数据计算,此次合并完成后,西南证券的股票交易额市场份额将从0.74%提升至1.2%,排名从行业第40名上升至第22名。公司在本次吸收合并完成的同时,将设立经纪业务子公司。在未来的资本消耗型竞争格局中,西南证券将获得更大的竞争优势。因而给予其“增持”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为11元。

  宏源证券的黄立军认为,此次重组事件是西南证券超常规发展规划中的一部分,因此,对公司经营区域的扩大、业务格局的完善以及国际化进程的推进有着重要的意义。如果重组方案顺利获得相关部门的审批,其协同效应最快将于2012年开始释放。2010年国都证券净资本为53亿元,西南证券为91亿元,在两家券商合并后,净资本将达到144亿元,资本规模有望升至行业第6位。而在上市券商中,西南证券的净资本规模也将跃身至第5位。此外,在西南证券吸并国都证券后,其经纪业务的市场份额将上升37%达到1.26%。届时,公司2012年的EPS将为0.44元,给予“中性”的投资评级。

  前副总裁因内幕交易被调查

  不过,西南证券于近日发布了公司前副总裁季敏波涉嫌内幕交易,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相关公告。

  西南证券称,2011年4月,公司在例行风控检查时,发现了2011年4月12日公司自营股票景谷林业(600265)的异常卖出行为。经调查后发现,季敏波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为自己谋取不正当利益。2011年7月至9月,公司及董事会已免去季敏波担任的证券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及副总裁职务,并解除了与季敏波的劳动合同。在此期间,公司已责成季敏波赔偿了因卖出景谷林业当日给公司造成的经济损失。目前,季敏波已被移送公安机关侦查并依法逮捕。

热词:

  • 西南证券
  • 国都证券
  • 证券行业
  • 吸收合并
  • 券商
  • 股票
  • 景谷林业
  • 宏源证券
  • 内幕交易
  • 投资评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