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许春茂被证监会宣布市场禁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孙琪

  光大保德信原基金经理许春茂涉嫌“老鼠仓”案这次真的尘埃落定了。昨日,中国证监会在官网公布,许春茂被取消基金从业资格,并被列为市场禁入者。

  利用MSN电话作案非法获利209万元

  许春茂的“老鼠仓”历史足足有四年多。

  据证监会披露,2006年7月至2010年4月,许春茂在光大保德信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及所掌握的基金投资决策未公开信息,亲自或通过MSN通信、电话等方式指令张某操作华泰证券上海康定路营业部史某、王某等两个证券账户,先于或同步于自己管理的基金买入或卖出相同股票。其中,史某账户交易涉及深发展A等股票110只,王某账户交易涉及中集集团等股票52只。

  2009年2月28日,《刑法修正案(七)》对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作出了规定。许春茂此时并未收手。经查,2009年2月28日至2010年4月15日期间,许春茂利用其实际控制的证券账户,先于或同期于其管理的基金买入或卖出交易股票68只,非法获利209万余元。

  因为基金业绩突出曾是市场“宠儿”

  在光大保德信的日子,或许是许春茂最风光得意之时。

  公开资料显示,许春茂是英国兰卡斯特大学金融学硕士。曾任北京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泰信基金基金经理助理、高级研究员。2005年加入光大保德信基金,曾担任光大保德信红利基金经理助理。2006年7月,许春茂出任光大保德信红利的基金经理一职,直到2010年4月。在许春茂出任基金基金经理期间,光大保德信红利取得了188.38%的投资收益,超越了同类基金155.6%的回报率。当时的许春茂头顶光环无数,获得了包括“2007年最具公信力基金经理”等荣誉。

  从光大保德信辞职后,许春茂加入了中欧基金,但他的高管资格始终未获证监会批准。此时,就有许春茂涉嫌“老鼠仓”的传言传出。关于许春茂“老鼠仓”被泄露的原因,有几个消息版本:有称是许春茂被光大保德信的同事检举;还有一个版本比较香艳,据称一家券商营业部总经理因包养情妇,关系处理不当,终因情妇告状而东窗事发。在相关部门的调查中,此营业部老总将许春茂供了出来。

  判三缓三禁入证券市场

  无论被泄原因为何,许春茂“老鼠仓案”最终被查实。

  2011年10月9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许春茂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210万元,退缴赃款予以没收,上交国库。

  随后,中国证监会将对其涉及的行政违法事项作出处理。昨日,证监会决定,取消许春茂的基金从业资格,并认定许春茂为市场禁入者,自宣布决定之日起,终身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热词:

  • 许春茂
  • 证监会
  • 泰信基金
  • 基金基金经理
  • 红利基金
  • 基金业绩
  • 老鼠仓
  • 同类基金
  • 保德信
  • 光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