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0后”创业者独门技术吸引美国硅谷风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落户鼓楼区智慧谷软件园的南京米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一群南京80后创业者创办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去年9月份公司成立时就拿到第一笔天使投资2500万元,最近,该企业在全球独家自主研发“移动智慧广告平台”项目及技术又被美国硅谷一家风投公司看中,即将获得后者2000万美元投资。公司创办者、从日本回国创业的陆田说,这个项目至少要投入1亿美元才能开始赢利,目前来看,找到投资不是问题。据悉,微软也即将和米田公司签订战略性合作协议。米田公司前段时间在寻找二期融资时,国内外多家风投都表示了强烈投资意愿。

  创业者:搞移动智慧广告平台很“烧钱”,但市场前景广阔

  左右摆动手机,广告页面中的可口可乐罐会来回滚动,手机汽车广告中的汽车可像游戏一样被操纵……这就是米田公司自主研发的手机重力感应技术和HTML5网页技术,为用户带来的全新手机广告感受,他们在全球首创了交互式广告模块,将打造南京首家交互式移动智慧广告平台。

  做这个平台市场在哪儿?陆田说,广告发布商、移动软件开发商、手机用户就是他们的市场,他们用广告把三者连接起来,即在手机等移动终端的应用软件中,嵌入用户喜闻乐见的广告,帮软件开发者拓展赢利渠道,使广告客户找到新的发布途径,也让用户获得信息。

  “市场很大。”陆田说,中国移动软件开发者有100多万,但平均月收益不足100元,他们急需新的赢利途径。手机广告潜在用户有9.63亿,广告发布需求更是遍布各领域、各行业。他们要做的是通过手机交互式广告技术,让广告发布商、手机用户都能与广告产生互动,愿意发布广告或点击浏览广告,从而让软件开发者挣到钱。除手机外,移动平板电脑、车载视频等将是下一步开发的业务领域。

  陆田说,移动互联网是一个“烧钱”行业,他们这个项目目前虽然有赢利,但必须都投到新的技术和市场开发上,移动互联网项目要想做好,首先得有“独门”技术,公司真正赢利至少要投资1亿美元。“我对今后的融资很有信心。”陆田说,虽然市场培育期长,但移动互联网业务一旦走上正轨,市场前景不可估量。

  投资商:看好企业“独门”技术应用前景

  给米田公司第一笔天使投资的上海宝浩天时投资中心总裁助理孙凌娜说,当初考察该项目时,米田公司只提交了一个概念性方案,这种全新的移动互联网项目没有成功案例可考,公司之所以决定投资,主要是看好移动互联网发展前景。目前来看,米田公司发展势头不错,市场开拓很迅速,国内二三十家知名企业已成为他们的广告客户,与他们合作的移动软件开发商已有2000多家。

  陆田说,投资商相中他们有3个原因:看好移动互联网发展前景,看好他们自主研发的技术以及他们这个团队。

  “公司现有七八十人,核心技术人员都是从微软、阿里巴巴、焦点科技等国内外一流IT、互联网企业跳槽过来的。”陆田说,这些跳槽的原因都是因为看好移动互联网市场前景。即将给他们2000万美元投资的美国硅谷风投公司,看中的是他们全球领先的技术,比如那种可让可口可乐罐在手机上滚动的手机重力感应技术和HTML5网页技术,他们在全球是首家自主研发,交互式手机广告模块也是全球首个,目前公司还有几十款技术专利正在申请中。

  本报记者 韦铭

热词:

  • 独门
  • 80后
  • 重力感应
  • 移动互联网
  • 创业者
  • 技术专利
  • 美国硅谷
  • 米田
  • 风投公司
  • 技术和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