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节临近白酒再迎涨价潮 地产商为求利转卖白酒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连日走访成都市各大商超、白酒专卖店及酒类连锁店得到第一手市场数据显示,12月中旬至今,白酒、红酒销售增长百分比以每周超过3个百分点递增,白酒更是再次迎来涨价潮,成都部分店铺及商超的飞天茅台标价已超2000元,泸州老窖、剑南春、郎酒旗下诸多白酒品牌也于近期纷纷上调价格。

  A

  中高端白酒跟风涨价

  趁旺季节日涨价,几乎成了近几年白酒市场规律。记者调查了解到,茅台各专卖店,飞天茅台标价均是1099元/瓶,但店员称均没有货。而在商场超市、其他烟酒店,飞天茅台标价普遍在1800元至2100元之间,且称货源有限。据媒体报道称,广州市场,飞天茅台零售价已标到了2700元/瓶。

  在成都零售终端,泸州老窖157352°普通装虽暂无缺货现象,但普遍标价也在1300元以上,较前期涨了40%,较年初涨了近一倍。剑南春几款主打产品,也于近期纷纷提价,普遍涨幅在30%左右。郎酒集团宣布,于本月提高产品出厂价,幅度在15%-20%。对于涨价郎酒集团相关负责人给出的解释是,节庆日将至,市场供不应求,所以涨价。调价后,郎酒的15年红花郎和20年青花郎市场价分别飙升至1080元和1680元,加入了茅台、五粮液和国窖1573所在的“千元俱乐部”。

  为求利地产商转卖白酒

  白酒轮番涨价,腾出的利润空间让业外资本分外眼红。近日有报道称,豪宅开发商星河湾集团副总裁梁上燕,将“告别”地产业,负责拓展星河湾的白酒业务,并将筹组茅台酒的代理公司。针对业界风传的信息,星河湾市场营运中心一位内部人士称“关于进军白酒业务的相关事宜还在筹备中,晚些时候会向外界正式发布消息”。

  而事实上,在四川市场,地产资本涉足白酒行业的,并非个例,四川多个二三线品牌白酒背后,如红楼梦、宝莲酒业等,都能见到地产商的身影。而在国内,其他行业资本进入白酒业的更多,联想入股武陵酒业,控股乾隆醉,海航以7.8亿元收购贵州怀酒厂60%的股份。

  记者喻奇树蔡宇

热词:

  • 地产商
  • 白酒市场
  • 白酒品牌
  • 白酒行业
  • 涨价
  • 求利
  • 星河湾
  • 商超
  • 双节
  • 飞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