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原“通考办”张贴《退费规定》 停一切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原上海市通用外语水平等级考试办公室 (简称 “通考办”)再次发布重要通知,停止与通考办有关的一切业务。最后一场遗留考试将安排在明年1月份,通考办将配合市教委完成学员的退费和转课程等各项后续工作。原报名点已张贴《退费规定》。 

  原“通考办”两天三改表态

  前天,上海市教委宣布撤销“上海市通用外语水平等级考试办公室”和“上海市计算机应用能力考核办公室”,并停止两办公室相关等级考试业务,喊停少儿英语星级考试。当天,通考办官方网站上公布的第一则 《重要通知》:“通考办”更名为“上海外国语大学外语水平测试中心”,隶属上海外国语大学领导。根据社会需要、市场需求,原有考试项目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领导下继续进行,报名、考试时间节点和考试形式、难度系数不变。

  前天下午,原“通考办”突然更新网站上的声明,即日起更名为“上海外国语大学外语水平测试中心”,将“根据社会需要、市场需求,在有利于上海市民乃至全国人民外语学习、有利于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原则下,开发、修订我们的业务项目,以上外的专业精神树立外语学习水平的标杆。办公室更名后,有关考试项目报名、考试时间节点详询‘外语水平测试中心’”。

  昨天傍晚,原“通考办”网站第三次表态:“根据市教委、市委组织部、市人保局关于终止‘1990年代上海紧缺人才培训工程’、撤销‘上海市通用外语水平等级考试办公室’和‘上海市计算机应用能力考核办公室’的有关会议纪要精神,本单位坚决执行有关指令,即日起撤销‘上海市通用外语水平等级考试办公室’,停止与通考办有关的一切业务。 ”同时,通考办网站上原来挂出的 “第三十三次少儿英语口语星级考试通知”也已消失。

  原报名点张贴了《退费规定》

  原“星级考”一年进行三次,一次在3、4月份举行,另外两次分别是8月份和12月份。按照原计划,新的一次星级考试是安排在2012年4月中上旬举行。昨天下午,记者在汉中路的青少年活动中心看到,原来“星级考”的报名点陆续有家长来咨询:考试是否举行?已报名的学生怎么办?该报名点的玻璃窗上也贴了一张《退费规定》。

  通考办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12月的星级考试,有少数考生报了名但没有轮到考试,这些考生的考试将安排在明年1月,这也仅仅是处理今年最后一场考试的遗留问题,这批考生考完后,暂不会有新的星级考试,也不接受报名。该人士表示,原“通考办”会把这一安排通知到各培训机构,并配合市教委完成学员的退费和转课程等各项善尾工作。

  市教委信访处接待人员说,昨天接到150多个电话,其中80%是询问“星级考”一事。“星级考”被叫停后,究竟还考不考?对此,市教委基教处处长倪闽景昨天再次表态,“星级考”已被教委喊停,相关考试不能在更名后继续进行,不是简单更名。如果上外希望举行相关考试业务,必须要重新向教育行政部门申报,否则就是违法行为,违法行为上报,市教委坚决不会批准。

热词:

  • 上海外国语大学
  • 通考办
  • 外语水平
  • 星级考
  • 退费规定
  • 等级考试
  • 业务
  • 考试形式
  • 办网站
  • 上海市教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