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刚性需求影响,济南学区房逆势热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4: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学区房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同样也是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的现象。在楼市成交量持续走低的情况下,受刚性需求的影响,学区房一路走俏。

  近日,山东第一教育大盘鲁能领秀城中央公园学区准现房开盘。开盘当天,鲁能领秀城中央公园销售现场客流如织, 准业主们纷纷在选房区抢先下定。推出的百余套房源所剩无几,解筹率高达80%,“一房难求”的热销场景蔚为壮观。

  据悉, 鲁能领秀城,是鲁能集团以造城视野打造的一座和谐生态之城、理想教育之城,也是将“以人为本”和“自然、和谐、生态、教育”理念完美融合的地产项目。

  鲁能领秀城中央公园本次推出房源主要为96-147平米的两房、三房户型,由于鲁能领秀城配套有育英中学、胜利大街小学,吸引了众多置业者购房。良好的区位地段、完善的项目配套、优美的绿化环境以及高品质的产品所构成的超高性价比,也是赢得消费者青睐的最大原因。

  为什么学区房这么火?据记者观察,除了学区房抗跌性强、易转手外,“限购令”的出台让购房者更理性,他们希望自己限购一套的房子,能够一步到位,同时获得更多保值、增值的可能性。

  今年房产投资市场在限购令的影响下,从上半年开始进入“冬眠期”,降价风波一起再起,许多人放弃房产投资,认为房地产市场已无利润再赚,但是面对坚挺的学区房价格,这种说法不攻自破。不管是新房二手房买卖,还是租房市场,学校周围的楼盘价格始终未出现大的跌幅,甚至节节攀升,这足以证明学区房资源的稀缺。

  因而,学区房成为大家公认的抗跌首选。楼市新政之下,学区房逆势火爆,对家长来说,一方面投资学区房,可以让孩子上好学校,获得良好的教育机会;另一方面,即使孩子还没到学龄,或者也不在学校上学,但学区房丰厚的租金也是普通住宅无法比拟。

  同时,业内专家也指出,学区房吃香暴露出了教育资源发展不均衡的弊病,只要那些学区房吃香的因素不改变,学区房的价格就不会下跌,这种现象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都将难以改变。

热词:

  • 学区
  • 逆势
  • 楼市成交量
  • 刚性需求
  • 房价格
  • 楼盘价格
  • 领秀
  • 房产投资
  • 开盘
  • 学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