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证券-苏宁环球调研快报:把握市场趋势,积极转型多元经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

  12月23日我们与苏宁环球的高层管理人员会面,对公司的经营等情况进行了沟通。

  主要内容:

  关注1:公司对未来房地产市场比较谨慎

  公司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处于低迷时期,公司对未来的市场走势持谨慎态度,因此今年以来公司拿地减少,并积极促销南京外区域房源,加大销售回款力度。未来公司将继续采取灵活的策略,等有较好的机会时再择机入市。目前公司土地储备丰富,足够公司持续开发多年。

  公司今年以来在南京区域的市场份额依然是排名第一,天润城和威尼斯水城的销售情况良好。

  关注2:公司积极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计划转变经营思路,采取多元化的经营模式,以分担房地产调控带来的风险并积极寻找和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根据公司前期发布的公告,公司大股东苏宁环球集团在08年前后已经开始进入投资矿业的领域,目前集团手上的矿产资源包括:

  1、以40%的股权参股江西环球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该矿业公司主要开采生产金、银、铅、锌、钾长石等矿产产品,已经取得9个探矿权证和3个采矿权证具备良好的开发前景。我们预计,未来公司还有可能继续收购该矿业公司股权。

  2、投资建设新疆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区。2011年6月,以苏宁集团为首的苏商新疆投资集团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在新疆准东建设煤化工和石油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的协议,协议约定昌吉州政府将根据煤化工和石油化工项目建设需要,配置相应的煤炭资源储备。

  我们预计,未来公司除依托大股东已有的资源优势外,自身还将积极拓展包括黄金、铜、铅锌等新的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公司在此方面的产业布局和战略规划是十分清晰的。

  关注3:一级开发业务增加房地产收入渠道

  公司8月30日与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签署《土地开发战略合作协议》,约定通过三方合作对白鹅潭地区28平方公里土地进行一级开发。公司作为投资方进入其中,并不作为开发主体,规避了开发过程中的部分风险,同时公司以咨询费、土地溢价的方式取得回报,可以取得良好的收益。

  东兴证券-苏宁环球调研快报:把握市场趋势,积极转型多元经营

热词:

  • 证券
  • 探矿权证
  • 市场走势
  • 市场趋势
  • 苏宁
  • 多元经营
  • 市场份额
  • 中国房地产市场
  • 经营模式
  • 煤化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