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板块异动有玄机 游资欲搏超跌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6日以来,股指一路破位下跌,昨日更是再创调整新低。不过,连续的下跌之下,游资搏反弹的意愿也逐渐加大,昨日涨幅榜前列的个股大多是前期跌幅巨大的超跌股。随着2011年的收官,市场上演短线超跌反弹还是再创新低,是近期股市唯一的悬念。

  超跌板块初现反弹

  在股指再创新低的背景下,昨日市场呈现出全面普跌的格局。两市仅有149只个股上涨,涨停个股更是只有3只。不过,在仅有的上涨个股当中,依旧能够看出多方将有限的做多力量集中在超跌板块当中了。

  昨日3只涨停的个股当中,高新发展、春晖股份和杰赛科技均是近期连续大幅下跌的个股,其中高新发展本月复牌以来连续大幅下挫,从最高的12.82元一路跌到了最低的6.20元,股价惨遭腰斩。春晖股份和杰赛科技本周前也是一路下跌,几乎没有出现过反弹。连续下跌后,这两只个股更是得到了资金的买入,昨日成交量明显放大。此外,昨日科力远、沃尔新材、汇源通信等涨幅超过5%的个股也都是前期大幅下跌的个股。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上周水泥和工程机械股的强势表现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这两个板块是本次大调整中跌幅最大、杀伤最强的板块之一,它们的强势反弹也预示着超跌反弹动力开始封杀空头的杀跌空间,超跌股的反弹行情一触即发。银河证券认为,年前最后一周出现较弱反弹的可能较大,可在谨慎的同时适度乐观。不过,虽然一些前期深跌的股票可能快速反弹,但仍然要警惕无业绩高估值股票的风险。

  券商板块逆市上行

  权重股近期一直起到护盘的作用,从此前的银行股拒绝下跌,到中国石油的六连阳,再到昨日券商股的逆市上行。分析人士认为,权重股的强势表明了主力资金并不认可市场这样的下跌,尤其是昨日券商股在地量频创的背景下出现上涨,更表明了资金期待反弹的意愿。

  从基本面来看,券商股并不具备上涨的动力。首先,近期市场连续缩量,地量频创对于依靠经纪业务为生的券商而言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从消息面来看,券商股也没有利好的支撑。那么券商股为何能够在昨日逆市上涨呢?有消息称,西南证券并购国都证券草案出炉。如果并购案顺利进行,西南证券将成为A股首家同业并购的上市券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证券行业或将进入大并购时代,中国券商业将可能从积累式发展进入到整合式爆发的新阶段,而多年来形成的券商竞争格局也将被撼动。”

  海通证券认为,市场短期内出现反转的概率有限,因此建议投资者参与PB安全性较高的上市券商。在1.5倍以下的PB水平下,券商股的安全性并不弱于大多数行业;另一方面,中长期看证券公司的出路唯有依靠转型与创新,具备上述潜质的券商将同样具备较高的成长性。海通证券认为中信证券、光大证券具备了上述两项特征,同时建议关注中小券商中的长江证券。

热词:

  • 超跌
  • 券商股
  • 反弹行情
  • 游资
  • 权重股
  • 券商板块
  • 上涨个股
  • 反弹动力
  • 杰赛
  • 异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