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安部七年查处涉内幕交易大案要案50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崔静)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27日在此间表示,自2004年公安部部署查处内幕交易案件以来,公安部直接侦办和组织地方公安机关查处“杭萧钢构”案、“广发证券”案等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大案要案总计50起,涉案金额超过45亿元,查实非法获利高达22亿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90余名,挽回经济损失超过12亿元。

  监察部、公安部、证监会27日在北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年来查处内幕交易案件工作情况。刘金国介绍说,从近年来查处的案件看,内幕交易犯罪逐渐成为证券市场的主流犯罪,呈现易发多发的态势。这类犯罪逐渐从公司高管向公职人员、从配偶亲属向社会朋友、从公司内部经营向行政审批环节等经济活动的多个领域延伸,涉案主体身份多元敏感、作案手段方式多变复杂、信息传递渠道多样隐蔽。

  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通报了防控资本市场内幕交易工作情况。他说,2008年以来,证监会共获取内幕交易线索426条,在对各类线索核实的基础上,共立案调查内幕交易案件153起,共移送内幕交易案件39起,“黄光裕案”、“上海祖龙案”、“天山纺织案”、山西美锦集团内幕交易案等已定罪宣判,近期侦办的涉案金额9000万元的秦宣等人内幕交易“西南合成”案等一批金额巨大的案件已逮捕当事人或移送起诉。

  桂敏杰说,除移送公安机关追究涉案人员刑事责任外,证监会共对31起内幕交易案件涉及的58名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对4名当事人予以市场禁入。如辽源得亨内幕交易案、张小坚内幕交易案、北孚集团秦少秋内幕交易案、佛塑股份多名中层管理人员及亲属内幕交易案、原光明集团董事长马中文内幕交易案等案件受到查处。有关案件处理后会予以公布。

  他表示,目前证监会30余家派出机构已陆续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建立起内幕交易综合防控工作机制。一个专门解决内幕交易调查认定和举证责任难题的司法解释也即将出台。

  桂敏杰表示,证监会将对内幕交易行为保持持续高压态势,对容易引发内幕交易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全面落实“异动即调查、涉嫌即暂停、违规即终止”的规则,减少违法者的可乘之机。

热词:

  • 内幕信息
  • 内幕交易行为
  • 公安部副部长
  • 杭萧钢构
  • 西南合成
  • 证监会副主席
  • 刘金国
  • 2008年
  • 抓获
  • 异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