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起广铁发售春运火车票 旅客可三种渠道购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旅客可选择电话、网络、代售点或车站窗口三种渠道购票

  今天起,广铁集团开始发售春运火车票。旅客可选择电话订票、互联网购票、代售点或车站窗口购票等三种方式。而学生票从今天起,延长预售期为20天。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从2012年元旦起,火车票实行实名制,旅客订票时,不要忘记带上身份证。

  电话订票预订期4至12天

  今天起,电话订票的预订期为4天至12天。

  广铁集团管内武广高铁、广珠城际、海南东环各车站,广东省的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汕头、坪石、乐昌、韶关东等12个车站,湖南省的长沙、株洲、岳阳、常德、益阳、衡阳、郴州、耒阳、永州、张家界、吉首、石门县、怀化、溆浦、娄底、邵阳、新化等17个车站以及海南省的三亚、海口2个车站均开办电话订票业务,广东、湖南地区电话订票号码为95105105、96020088,海南地区为95105105。订票成功的旅客须在规定时间内到办理电话订票业务车站设置的代售点、集中售取票点以及车站售票厅指定的窗口取票。

  节前,广东省的广州、深圳、东莞、惠州设置集中售取票点,广东地区订票成功的旅客可到集中售取票点办理取票业务。

  湖南省的长沙、株洲、岳阳、常德、益阳、衡阳、郴州、耒阳、永州、石门县、吉首、怀化、溆浦、新化、娄底、邵阳车站设置集中售取票点,湖南地区订票成功的旅客可到集中售取票点办理取票业务。

  其他车站均在站内售票厅设置电话订票取票窗口,为旅客办理取票业务。

  网上可预订12天后车票

  今天起,广铁集团互联网购票预售期为12天(含当天)。互联网售票的起售时间和具体业务办理规则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网址为:www.12306.cn)公布的为准。

  需要换票的旅客,须在开车前办理。如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可在广铁集团管内任一开通互联网售票业务的车站(包括同城车站)的代售点、集中售取票点以及车站售票厅指定窗口和自动售取票机上取票;如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外其他有效证件,须到铁路部门指定的代售点、集中售取票点以及车站售票厅指定窗口取票。

  窗口可买8或10天后车票

  今天起,武广高铁、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广珠城际铁路、海南东环高铁、广深线动车组车票的窗口预售期调整为8天,2012年2月10日恢复为10天。

  节前,除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汕头、坪石、乐昌、韶关东车站车票的窗口预售期有所不同外,广东省其他车站节前车票的窗口预售期为10天。节前,湖南省各站车票的窗口预售期为10天。黄宙辉、曾勇

热词:

  • 取票
  • 旅客可
  • 广铁集团
  • 购票
  • 春运
  • 火车票
  • 电话订票
  • 预售期
  • 代售点
  • 售票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