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预计下两个交易日市场或将转暖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周三A股市场先抑后仰,主要股指盘中创出新低后回暖。虽然有11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小幅反弹、公开市场或重回净投放以及俄罗斯央行降息至8%等内外利好消息提振,但强势热门股的大幅杀跌,以及市场连续上攻无力严重影响了投资者参与热情,今日股指重心脱离上周的整理平台,盘中创出调整新低。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170.01点,上涨0.18%;深证成指报8739.73点,上涨0.32%。沪市成交为400.1亿;深市成交为408.1亿,两市合计808.2亿。

  盘面观察,受小盘股加速下跌拖累,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低开后重心逐渐下移,农林、医疗器械、智能电网、生物制药等品种跌幅居前,今日上市的N卫星石、N宏磊均告破发,在此拖累下,创业板指和中小板综合指数跌幅远远超越大盘。午后,大盘再度上演单日反转走势,券商、煤炭、石油、有色、钢铁等权重板块成为反弹先锋,多只个股尾盘冲击涨停。

  整体来看,目前距离2011年收官还剩下8个小时的时间,市场跌势丝毫未有好转的迹象,而导致这种弱势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因预期经济增速下滑,上市公司业绩底仍未现,这种背景下前期靠题材爆炒或是扎堆于防御板块的抱团取暖的理想土崩瓦解,导致近期市场局部风险疯狂的释放,显然不排除主力已经借用市场的调整开始调仓布局,抛弃前期涨幅较大,着手布局明年上半年的行情。二是在通胀下滑的背景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明年经济发展为稳中求进,但整体货币政策方面除了11月底突然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外,后续跟进的政策并不多,而投资者在今年反复抄底反复被套的轮回中变得更加的谨慎,在看到后续连续政策跟进的明确信号前,观望气氛较为浓厚,导致股指上行无力。

  对于后市,从时间上来看,1月初是重要的时间窗口。一方面,12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指数创两个月以来的新高,显示12月份制造业产出与新业务的减速幅度正在放缓,1月初官方的PMI数据会否回暖,甚至回到50上方值得关注;另一方面,临近年底,近期上海银行间拆放利率出现异动,今日隔夜、1W期间品种涨幅超过30%,2W涨幅也近20%,资金紧张的局面开始显现,市场预期管理层或在1月初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 个百分点。如果上述预期能够得到正面的回应,那么短期技术反弹将一触即发。

  技术上,沪指在连续上攻无力后选择下行考验箱体下沿的支撑,盘中虽然再创调整新低,但下行过程中量能保持稳定,而在新低后回升过程中有成交放出,可见在连续调整技术背离严重的情况下,市场打压力量也相对谨慎,且有一部分激进资金低位进行抄底。从形态上看,中小板综合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收出了标准的“T”型线和“锤头线”,沪指15分钟形成两重背离,日K线上重心仍维持在2150-2250的箱体之内,预计余下的两个交易日市场或将转暖,关注2180-2190区间及2200点的压力。

  (张索清 中证投资执业证书编号 A0810611020006)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沪指
  • 交易日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 转暖
  • 市场预期
  • 上证综指
  • 深证成指
  • 锤头线
  • 抄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