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德江:提高发展质量 确保工业平稳较快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德江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提高发展质量  推进优化升级  确保工业平稳较快增长

  1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今天出席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正确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确保工业平稳较快增长,加快推进工业发展方式转变,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着力壮大实体经济,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加强科技创新,着力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为实现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张德江指出,2011年,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深化改革,积极进取,工业通信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转方式调结构取得积极进展,技术进步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

  张德江分析了我国工业改革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指出了工业发展存在的一些深层矛盾和问题。他强调,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统一思想,加强谋划,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工业发展的主动权,确保2012年工业平稳较快增长。要坚定不移地夯实实体经济基础,加强工业运行监测,制定并实施好工业发展规划,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工业在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方面的作用。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加快企业兼并重组步伐,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加大工业节能减排工作力度,大力促进工业发展方式转变。要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加快建立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实施国家工业标准化战略,建立工业技术标准体系,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加强自主创新,加大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提升工业核心竞争力。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加强产品质量品牌建设,大力实施质量和品牌振兴战略,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提升企业质量保障能力,建立质量诚信体系,推进质量对标、质量兴企、质量兴业活动,积极培育名牌产品。要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提升信息产业核心竞争力,切实做好“三网融合”扩大试点工作,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监管,大力提高信息产业和信息化水平。

热词:

  • 张德江
  • 生产性服务业
  • 科学发展观
  • 工业节能
  • 质量兴业
  • 工业标准化
  • 工业发展
  • 三网融合
  • 改革发展
  • 加快推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