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亨通光电:短期内可予以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发布公告,拟收购由古河电气工业株式会社全资控股的外商投资企业--古河电工(西安)光通信有限公司49%的股权,交易金额3430万元。吴江联宇工业材料有限公司出资140万元受让古河电工持有的西安古河 2%的股权。古河电工转让所持有的西安古河51%的股权后,仍持有49%的股权。目前公司以华东为总部,控股子公司已分布在江苏、广东、上海、北京、沈阳和成都,生产研发基地已在东北、华中、西南、华南各个方向上布局。此次收购西安古河的股权,公司得以将光纤光缆产业基地向西北部延伸,从而使公司按计划完成在全国光纤光缆研发、制造基地的整体布局,这也使公司成为国内区域布点最全的光纤光缆公司。全面的区域布点,就近提供生产及服务,将大大节省公司的运营费用,降低运输成本,提高客户响应速度,从而对各大运营商实施高效、快速的服务。

  西安古河是由古河电工全资控股的外商投资企业,至今已有 25年历史,是国内第一家大规模生产和经营光纤光缆的高新技术中外合资企业,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光纤光缆生产基地。日本古河电工是世界知名的线缆制造商,拥有雄厚的技术研发和生产能力。 西安古河依托古河电工,已可生产用户所需的各种类型的光缆产品及光器件。西安古河从古河电工引进先进的VAD光纤制造技术,成为了我国最早拥有VAD技术和生产光纤的厂家。产品已广泛应用于中国电信、联通、移动、广电、电力通讯、铁道等行业和系统,并受到业界的一致好评。 收购西安古河部分股权后,亨通光电将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提升公司光产业链的配套能力。同时公司也得以借力古河电工的技术研发能力,提高产品的技术水平和品级。另外,也不排除公司通过古河平台进一步加快自身的国际化进程。对于西安古河,亨通光电会进一步将其做强做大,打造成为西北最大的光纤光缆产业基地,承担起"立足大西北,辐射全中国"重任。

  未来随着国家FTTX的推广、海洋资源的开发、三网融合的推进、轨道交通的大规模投资、新能源战略的实施、智能电网的普及,都将给公司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公司将在不断的做大做强中实现规模效益。我们预计2011-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59.17亿元、67.75亿元和 76.56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7亿元、3.14亿元和 3.58亿元;实现每股收益分别为1.30元、1.52元和 1.73元。我们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合理估值区间为38.40元~44.80元,对应2012年EPS的预测市盈率在25~30倍之间。

  近期内该股在二级市场上表现接连下挫,伴随短期内约40%的下跌调整后今日有资金小幅流入。所以短期内可予以关注。

热词:

  • 古河
  • 光纤光缆
  • 短期
  • 光电
  • 联通
  • 光器件
  • 中国电信
  • VAD
  • 响应速度
  • 技术研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