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控股逆市涨两成 明年业绩增长有三大看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可谓是广州国资大手笔开展资本运营的一年。在多家已披露进入资本运营的广州国资板块上市公司中,广州控股(600098)近两个月来的股价表现堪称突出:在大盘指数、个股股价连连下跌频频创出新低的大环境下,该股股价自10月20日触底5.44元后一路碎步上行,12月19日最高摸7.01元,之后平台整理,区间最大涨幅超过两成。

  仍站在增发价上

  今年,在广州国资板块中已先后有:广汽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600991)在A股整体上市;广日集团重组借壳广钢股份(600894)上市;广州控股(600098)向广州发展集团定向增发收购集团资产为集团整体上市铺路;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整合旗下高端酒店业注入东方宾馆(000524);广药集团旗下白云山(000522)、广州药业(600332)停牌进行重组方案论证决策。除已完成A股整体上市的广汽长丰和尚未公布重组方案的白云山和广州药业外,在其他三家已公布定向增发重组方案的上市公司中,目前东方宾馆和广钢股份股价均已较增发价折价超过20%,唯广州控股仍能站在增发价上。

  12月26日,招商证券发布了关于广州控股的最新研究报告,该报告认为,广州控股正致力于打造面向珠三角的能源供应商,一体化产业逐渐完善,长期价值日益显现,并分别对其燃气、电力、煤炭三大业务板块进行了分析。报告认为,本次广州控股定向增发拟收购的燃气集团,是广州市天然气高压管网的唯一建设和运营主体,成长迅猛,此次收购完成后,该业务将成为广州控股新的利润增长点。而广州控股也将受益电价调整改善盈利以及新建项目的陆续投产。对于煤炭业务,该报告认为,新东周窑开始让该公司有所收获,公司的煤炭物流也日益完善。

  电力板块受益电价上调

  广州控股昨日收报6.69元,跌2.90%,主要是受到大盘继续下跌探出收盘调整新低的影响。

  但是,招商证券在报告中指出,明年广州控股利润增长点主要是电价调整和新机组投产带来电力业务的增长,以及新东周窑正式运营带来的投资收益。如果考虑公司明年完成本次定向增发,预计2012年和2013年其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38元、0.51元,自2013年开始有所增厚,未来随着天然气业务的逐渐达产,该公司仍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如此看来,熊市中的牛股其后市仍然值得关注。而近日盘面显示,不仅广州控股,其他部分电力龙头股如华能国际(600011)、华电国际(600027)、国电电力(600795)、大唐发电(601991)、国投电力(600886)、粤电力(000539)等都走出了一波独立上涨行情。可以说,广州控股的熊市走牛,也得到所属板块从面上的支持。

  对此,各大券商发布的研究报告表明,电力公司将受益于12月1日国家发改委对各省燃煤机组上网电价的上调。以国电电力为例,预计此次调价可增加该公司火电业务2012年净利润约18亿元,折每股收益0.12元,火电盈利得到大幅改善。

热词:

  • 广州控股
  • 业绩增长
  • 逆市
  • 增发价
  • 大盘继续
  • 个股股价
  • 大盘指数
  • 招商证券
  • 定向增发
  • 广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