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3批第三方支付牌照年前有望发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牌照图/CFP

  有关人士透露,可能会发放四五十张,或为发牌数量最多的一次,三大通信运营商下属支付公司全部“榜上有名”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第三方支付企业牌照申领又有新消息传出:最快一到两周内,央行会发出第三批支付牌照,备受关注的三大运营商下属的支付公司将有望全部“榜上有名”。

  不过,记者昨日并未就此消息得到证实,有已递交了牌照申请的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在焦急的等待央行尽快发放牌,因为没有牌照新的业务拓展已受影响而基本“停运”。

  预付卡企业或仍是主流

  据消息人士透露,预计此次牌照发放会继续以预付费卡企业为主,包括一些地方性的企业。同时预计数字电视支付会依然缺席。

  而此前两批都未能入围的三大运营商下属支付公司则有望在此次全部实现“持证上岗”,这三家子公司分别是中移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通沃易付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一家预付卡企业老总昨日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称,9月1日之前已递交了申请,现在还没有更新的消息。“我们也在等待,希望尽快能发下来。”

  他坦言,由于牌照问题,他们现在只能做一些存量业务,新开卡的业务已基本停滞。

  预计后续仍会继续发牌

  按照央行去年6月发布的《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规定,第三方支付企业在今年9月1日前未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的,将不得继续从事相关业务。

  这一“大限”后获延期,但由于牌照涉及到未来业务开展问题,不少第三方支付企业仍在不断向央行申请,记者在央行上海网站看到,到11月仍有企业申请获得公示。而截至今年8月底,已有超过170家第三方支付企业提交了申请。但此次牌照可能的发放数量则没有一个统一说法,有人士透露可能在四五十张,若消息属实,将是发牌数量最多的一次。

  易观国际分析师张萌则认为,此次发牌数量将对市场产生一些后续影响的变化,如果发牌较多,那么估计之后发牌的周期会被拉长,央行审核也会更趋谨慎。“但应该不会是最后一批。”(刘薇)

热词:

  • 第三方支付
  • 央行
  • 牌照问题
  • 牌照发放
  • 牌照申请
  • 支付业务
  • 持证上岗
  • 榜上有名
  • 停运
  • 预付卡
  •